白羊黑羊,能过桥就是好羊?...

白羊黑羊,能过桥就是好羊?

41533

文:枫素

曾经读到一个故事,大意是说两只羊在独木桥中间面对面狹路相逢,双方都不退让,谁都无法过桥,而桥下是万丈深渊,跌下去一定没命!这时,白羊感觉自己比黑羊幸福,不想陪着早死,所以选择退后让步;但若要黑羊让步,那就得想方设法低声下气求它,让它觉得你更可怜。那么,白羊和黑羊,哪—只会退后让步呢?

有人提出三种解决方法,而让黑羊让步似乎更具有挑战性。这是有原因的。古时中国人吃肉时,总不想让人知道,原因是不想分给别人吃,这就解釋了为何有钱时要保持低调,如果假装穷困,能博取对方的同情,那么对方就会让自己好过。

但我想到另外一种现象:如今大国博弈,如同独木桥上狭路相逢的黑羊白羊,各不相让。中国有句古话,狹路相逢勇者胜!我认为,当国家面对霸权,应迎刃而上勇往直前,维护国家利益,不卑不亢,绝不向霸凌妥协。这不是一国私利,而是为人民的福祉,维护民族的尊严。

美副国务卿访华前中美在礼宾问题上互不相让(组图) – 博问

中国是一个热爱和平的国家,穷兵黩武非立国之道。仁爱是当今中国囯家主席习近平向全球推崇的理念,合作共赢是中国向全世界推广的伟大愿景。我們希望双方求同存异缓和矛盾平息纷争,创造共赢。中国梦不是唯有中国致富的梦想,而是让全世界都能受益享受中国的发展。

白羊黑羊,能过桥就是好羊?其实不然。退出独木桥,回头也是岸,大国合作,让世界更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