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有望在6月13日放宽...

新加坡有望在6月13日放宽管控措施

36114

(2021年5月31日,新加坡)今日下午,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发表全国讲话。他表示,本地疫情如果在未来两周内持续改善,社区病例也进一步下降,新加坡应该能够在下个月13日如期放宽限制。但现阶段必须把三件事做得更多、更快,那就是:冠病检测、追踪病例密切接触者,以及接种疫苗。

本地药店将出售Covid-19自助检测试剂盒

在病毒检测方面,李总理宣布,本地药店很快就会出售Covid-19自助检测试剂盒。比起普通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这些自助检测试剂盒不会那么难受,而且更容易使用,检测结果也将很快出来。很快,本地居民就可以在本地药店的柜台上购买。

这种试剂盒将适用于那些有频繁检测需求的一线工作人员,或者担心自己被感染的人。当局打算对在正常工作、社会或社区环境中表现良好的人进行常规和定期测试。李总理指出,目前,当局已经在一些高风险的环境中进行了轮流例行检测(RRT),如客工宿舍、建筑工地、造船厂、空港和海港、医院和疗养院。

但是随着更快更便宜的病毒检测装置投入使用,在办公室、餐馆和购物中心等场所可随时进行检测。并且,那些高危职业从业者或涉及与许多人密切接触的人,如出租车司机、表演者、按摩师和教育工作者,都可以更频繁地进行测试。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日(5月31日)下午4时发表全国讲话

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家庭成员将立即隔离

第二点,新加坡将更快追踪病例。李总理提到,Covid-19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家庭成员将被隔离。

过去的经验表明,如果一个密切接触者被感染了,他很可能会传染给与他住在一起的其他人。因此,今后,当某人被确定为Covid-19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时,他的家庭成员将被告知立即进行隔离,而不是等待观察该密切接触者是否检测出阳性。

如果该密切接触者后来检测为阴性,那么家庭成员就可以安全地解除隔离。但如果他的检测结果呈阳性,那么当局将通过提前隔离其家庭成员来节省宝贵的时间。

学生从明日起可预约疫苗接种 年长者无需预约

李总理表示,接下来,新加坡将加快疫苗接种速度。

自去年12月开始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新加坡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医疗和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大多数45岁及以上的人已经至少接受了第一针疫苗,而40至44岁的人的疫苗接种正在进行中。目前,每10个居民中就有近4个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

新加坡的下一个目标是,让三分之二的居民至少接种第一剂疫苗。他补充说,通过加速疫苗接种计划,如果供应按计划进行,国家应该能够在7月初实现这一目标。

下一个接受疫苗接种的群体将是学生。李总理指出,在这次最新爆发的疫情中,新加坡出现了大量在学校和补习中心的学生被感染的案例。因此,政府将利用6月的假期为他们接种疫苗。

预约将于明天(6月1日)开始,优先考虑即将毕业的O level、N level和A level的学生,以及有特殊需要的学生。接下来将是其他12岁及以上的学生,包括高等院校的学生。

符合条件的学生开始接种后,政府预计6月中旬开放给最后一个年龄段,即39岁及以下的成年人接种疫苗。由于这个群体相当庞大,新加坡人将获得2周的优先预约时间,然后政府再向其他想要接种疫苗的人开放。

新常态下的生活

李总理表示,在新常态下,Covid-19将不会主导新加坡人的生活。对于新常态下的生活,他表示:

  • 大部分本地居民将接种疫苗,并可能每年进行强化注射。
  • 将经常接受病毒检测,但这将是快速和简单的病毒检测方式。
  • 可以去上班上学,会见朋友和家人,参加宗教活动,享受娱乐和体育活动。
  • 新加坡将安全地重新开放我们的边界
  • 游客将再次来到新加坡
  • 新加坡人可以前往疾病得到很好控制的国家旅行或出差,尤其是已经接种了疫苗的人。
  • 最终,我们甚至会再次不戴口罩在户外出行。

虽然李总理指出,新加坡现在离这种“幸福状态”还有一段距离,但他补充说,新加坡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