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集团承诺到2050年实...

新航集团承诺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

36309

(2021年5月24日,新加坡)近日来,新加坡对碳排放及绿色可持续解决方案的关注日益剧增。上周五,本地刚刚成立一个全新的全球碳交易所。今日就得到了新加坡航空集团(SIA)的积极响应,它宣布将承诺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

这项承诺适用于新航及旗下的航空公司。今日(5月24日),新航和酷航在联合媒体发布会上表示:“集团旗下所有的航空公司,新航、酷航和新航货运将使用多种手段来实现这一目标。”

“这些措施包括投资于新一代飞机,提高运营效率,采用可持续发展的航空燃料等低碳技术,以及采购高质量的碳补偿。”

酷航及新航表示,这一承诺加强了该集团的长期战略,致力于在整个运营过程中实现脱碳和环境可持续性。

新航首席执行官吴俊鹏(Goh Choon Phong)提到,“即使现在是在集团应对COVID-19大流行的时期,我们也仍将重点放在我们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上。凭借着对于未来实现净零排放的承诺,我们将巩固新航集团在绿色可持续经济的领导地位,我们也将履行承诺,持续寻找绿色解决方案。”

吴俊鹏表示,目前航空公司降低碳排放量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是运营年轻的飞机机队,而目前新航集团的机队是世界上最年轻的机队之一。据悉,新航集团飞机的平均寿命为5年零10个月。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已经淘汰了45架旧飞机。我们将逐步将其替换为燃油效率提高率最高为30%的新一代飞机,并将在未来几年大幅降低我们的排放。”

新航集团和酷航表示,集团将与利益相关者合作,制定脱碳计划,这与新加坡旨在加强其航空枢纽的目标相吻合。

新闻稿显示,随着新航集团踏上“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征途,它将继续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作,共同发展可持续的航空燃料供应链和碳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