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面向中国及维多利亚州...

新加坡面向中国及维多利亚州单向开放边境

10699

(2020年10月30日,新加坡)从下周五(11月6日)开始,新加坡将取消对来自中国大陆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边境限制。届时,来自上述两个地方的游客若在新加坡机场接受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则无需隔离。

新加坡民航局(CAAS)昨日表示,从今日(30日)中午12时开始,来自中国大陆和维多利亚州的游客可以申请11月6日及之后的航空旅行通行证(ATP),进入新加坡。

申请者必须在入境前连续14天居住在中国大陆或澳大利亚,并且必须搭乘直飞航班而非过境航班抵达新加坡。他们将在抵达机场时接受COVID-19聚合酶链反应(PCR)测试,如果结果是阴性,他们即可在新加坡自由活动,而无需履行居家隔离(SHN)。

自11月6日起,新加坡对中国大陆及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单向开放边境。来源:新加坡民航局

新加坡民航局的文告称,游客在樟宜机场接受聚合酶连反应测试后,必须从机场乘坐私人交通工具(出租车或私人租车)前往此前已申报的住处。在检测结果没有出来之前,他们必须在住处居家隔离。通常,检测结果会在12至48小时内出炉。

此外,访客必须在前往新加坡之前下载并注册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应用程序,在新加坡活动期间需在公共场合使用该应用程序记录行程,且在离开新加坡后连续14天不可卸载。

截至昨日中午12点,新加坡民航局表示已批准了来自中国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1,375份申请,并接待了602位访客。这些访客中并没有冠病感染病例。

民航局表示,在过去的28天里,中国大陆的本地发病率为0.00009/10万,而维多利亚州的发病率为0.099 / 10万。这表明,中国大陆和维多利亚州都拥有完善的公共卫生监控系统,并“成功地控制了” 新冠病毒的传播。从这两个地方入境的风险很低,因此新加坡当局宣布单方面对其开放边境。

截止目前,新加坡宣布已同中国、马来西亚、文莱、韩国、日本和印度尼西亚达成互惠绿色通道安排;并向中国、澳大利亚、越南、新西兰等几个低风险国家开放边境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