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信试行5G 覆盖武吉士...

新电信试行5G 覆盖武吉士等区

14337

(2020年9月1日,新加坡)本地通讯运营商新电信(Singtel)在今日(9月1日)宣布将推出为期3个月的5G试用服务,覆盖地区包括港湾(Harbourfront)、武吉士(Bugis)和多美歌(Dhoby Ghaut)等区域。这是继星和(StarHub)之后的本地第二家支持5G运行的通讯运营商。

新电信的5G试用服务将免费提供给首批2万名使用5G兼容智能手机的客户,他们将拥有免费10GB的5G流量。其中1万名来自新电信目前的Combo和XO客户,且这些客户的手机支持5G功能;而另外1万个名额提供给计划购买新电信5G手机的潜在用户。

来源:新电信(Singtel)

新电信当前有四种支持5G的手机型号:华为P40 Pro、华为P40 Pro+、三星S20 Ultra 5G和VIVO X50 Pro。随着5G的普及,支持5G的手机型号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持续扩充。

除了上述2万名新电信客户之外,其他想试用该服务的用户每月仅需支付10新元即可获得5G流量。在试用期间,覆盖范围也将从上述新加坡中部及南部区域扩大到其他区域。

根据移动分析公司Opensignal今年6月的一份报告,新电信和星和目前4G的下载速度平均约为58Mbps。而新电信推出的5G网络速度范围将在200Mbps到1Gbps之间,甚至超过1Gbps。具体取决于所用设备,人口密度和其他环境因素。

今年6月,包括新电信在内的本地三家电信公司获颁全岛5G独立电信网络经营执照。根据规划,新加坡将在2022年底实现5G半岛覆盖率,2025年底彻底覆盖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