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纾困措施高于亚细...

新加坡政府纾困措施高于亚细安平均水平

13833

(2020年8月25日,新加坡)疫情爆发以来,亚细安各国政府均推出了相应的抗疫纾困措施。就企业对政府应对措施的满意程度而言,亚细安区域内,新加坡的中小企业(SMEs)对其政府提供的纾困措施最为满意。

这是大华银行(UOB)与美国金融分析公司邓白氏(The Dun & Bradstreet Corporation)最近共同进行的一项调查。在接受调查的新加坡企业中,有近四分之三(72%)的中小企业对本地政府的纾困措施颇为满意,高于整个亚细安地区各国58%满意度的平均值。

放眼整个亚细安区域,有68%的越南的中小型企业对政府的援助措施感到满意,其次是马来西亚(61%),泰国(47%)和印度尼西亚(45%)。

调查显示,鉴于疫情蔓延所造成的经济损失,亚细安国家中约有近半的中小企业面临现金流挑战。受访者表示,他们更倾向于支持政府出台的与现金流相关的政策。

新加坡的中小企业认为,政府推出的薪水补贴是帮助他们应对疫情最重要的措施。其次较为有效的措施是对业务转型计划的支持,以及贷款援助。在整个亚细安地区,中小企业认为推迟缴纳所得税最有效,其次是提供贷款和薪水补贴。

亚细安国家中小企业对于政府抗疫措施满意程度的调查结果,来源:UOB

截止目前,新加坡政府已发放五次疫情援助补贴,合计超出了1000亿新元。其中备受好评的雇佣补贴计划(Job Support Scheme)目前已使15万多家公司的200多万本地员工受益。

根据王瑞杰副总理上周宣布的第五项总值80亿新元的抗疫援助措施,雇佣补贴计划将继续延长7个月,直到明年3月。

其中航空与旅游业雇主将获得50%的薪金补助;艺术与娱乐、餐饮服务、陆路运输、海事海洋、零售行业雇主将获得30%的薪水补助;建筑行业雇主将获得今年九月、十月两个月50%薪水补助,以及从11月份起至明年3月共计五个月30%的薪金补助;其余行业雇主将获得截止今年年底前共计4个月10%的薪水补助。

大华银行集团业务银行服务部主管罗伟贤(Lawrence Loh )表示,“我们发现中小企业客户正积极探索更好的办法,来提升企业的长期生存能力。我们一直与他们紧密合作,借鉴世界银行的创业根基,帮助他们确定如何最好地利用政府援助措施中的现金补贴来提高企业的抵御能力。”

本地中小型企业表示,除了现金流支持,政府采取的其他其他举措也十分奏效。包括政府提供资金支持协助中小企业完成数码科技转型,以及针对员工,尤其是职业生涯中期的员工提升工作技能的教育和培训计划。

​其中,分别有71%和77%的本地与亚细安国家的中小企业支持政府投入更多资源发展数码基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