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与香港、大阪、墨尔本...

新加坡与香港、大阪、墨尔本等27地复航

31597

(新加坡,2020年6月3日)新加坡航空(SIA)及旗下胜安航空(SilkAir)日前宣布,将于6-7月恢复往来香港、大阪、墨尔本等12座城市的航班,使复航目的地总数达到27个。

这12个新增目的地还包括阿姆斯特丹,巴塞罗那,哥本哈根,阿德莱德(澳大利亚),奥克兰,布里斯班,宿务(菲律宾),基督城(新西兰)和棉兰(印尼)。

此前,雅加达、吉隆坡、马尼拉、曼谷、河内、胡志明、重庆、上海、东京、首尔、悉尼、法兰克福、洛杉矶、苏黎世、伦敦等15城已经复航。

随着新加坡逐步解封,新加坡正与多个国家计划恢复商务往来、恢复通航。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Lawrence Wong)上周底宣布,新加坡目前在探讨同一些疫情已控的国家开辟“绿色通道”,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和韩国是首批合作国家。

图片来源:网络

根据新中两国制定的“绿色通道”计划,除了已复航的香港、上海、重庆三地之外,天津、广东、江苏和浙江四省市也将陆续与新加坡复航。

此外,新加坡民航局(CAAS)自昨日起逐步允许乘客在樟宜机场过境转机。

新冠疫情及油价暴跌使得新加坡的旅游业、航空业受损严重。

新航在其5月的年度财报中宣布,截止今年3月31日,其在19/20年度净亏损2.12亿新元,这也是其48年来首次年度净亏损。

这家久居世界前三甲的航空公司上一财年净利润为6.83亿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