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单日新增新冠病毒死亡...

意大利单日新增新冠病毒死亡人数651例 居全球之首

41597
一名男子走过一幅巨大的广告牌,这幅广告牌是一名女子欲戴上绘上意大利国旗的口罩,以引起人们对意大利政府采取的措施的关注,这些措施旨在防止COVID-19的进一步传播。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已经在3月21日下令全国所有非必要的公司和工厂关闭,以遏制新冠病毒持续大肆蔓延。(图:法新社)

(罗马2020年3月23日)意大利确诊感染新冠病毒(COVID-19)的人数虽然与中国尚有一段距离,但因感染该病毒的死亡人数却已经远远超越了中国,周日(22日)单日死亡人数再增651例,累计死亡人数已经达到5476例,居世界首位。

根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中国大陆截至周日(3月22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万1093例,和累计死亡病例3270例。

根据法新社报导,虽然意大利最新的每日死亡人数低于上周六(21日)创纪录的793人,但仍是意大利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死亡人数第二高的记录。

至于疫情爆发至今,意大利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已达到5万9138例,累计死亡病例5476。

意大利民防局局长安吉洛·博雷利(Angelo Borrelli)告诉法新社,周日所公布的死亡数字虽然比周六公布的数字要低,但他希望,上述下降趋势在未来几天都能够持续,所以每个人都不应该放松警惕。

周日的数据表明,3月8日在米兰附近、北部的疫情中心所实施的严格管控措施可能已经开始产生效果。 因为,在周日的时候,米兰伦巴第地区(Lombardy region)报告的新增感染病例仅占总新增病例的30.4%。

自新冠病毒疫情在意大利爆发以来,伦巴第地区的新冠病毒死亡病例便居意大利所有地区之首,达到意大利死亡病例总数的大约三分之二。伦巴第地区拥有1000万人口,周日,官方登记的累计死亡人数占当日死亡总人数的55.5%。

意大利政府科学委员会专家Franco Locatelli表示:“我们不能过于狂热或过度解读事物,但是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其实,新冠病毒疫情给意大利北部世界级的医疗系统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根据周日的数据显示,意大利接受重症监护的患者人数首次超过了3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