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HT为玛丽皇后号制定30...

EHT为玛丽皇后号制定30年维护计划

105358
玛丽皇后号目前长期停泊在加利福尼亚长滩(Long Beach),且被改装成拥有347间客房的水上酒店。(图:互联网)

(新加坡2020年1月20日)去年5月刚于新加坡股票交易所上市的美鹰酒店信托(Eagle Hospitality Trust;简称EHT) ,其保荐机构(sponsor) 目前正着手制定一项长达30年的计划,以保护和提升已经退役的玛丽皇后号(Queen Mary)。

玛丽皇后号目前长期停泊在加利福尼亚长滩(Long Beach),已经被改装成为一座水上酒店(floating hotel)。

玛丽皇后号是一艘已经退役的英国远洋客轮,在1967年被长滩市政府买下,改建为347间客房的水上酒店(floating hotel)和博物馆,目前长期停泊在加利福尼亚长滩(Long Beach) 。

美国洛杉矶私人房地产投资和开发公司Urban Commons是美鹰酒店信托的保荐机构,该公司是在2016年底获长滩市政府授权经营该酒店和周边土地发展权,租约为66年。目前该艘邮轮是美鹰酒店信托的第二大资产和主要收入来源之一。

去年10月份,一篇有关玛丽皇后号水上酒店的条件恶化的报道出街后,美鹰酒店信托的每合订证券(Stapled Securities)价格便直接跳水。针对上述报道,该信托当时回应说,Urban Commons的租约不受任何影响,而且该公司将会负责玛丽皇后水上酒店所需的所有维修工作,这些费用不会由美鹰酒店信托来承担。

一个月前,玛丽皇后号水上酒店的长期顾问因对船只状况发表了措辞严厉的报告后 被解雇。然后,将船租给Urban Commons的加州长滩市政府终止了与独立工程师爱德华·普里博尼奇(Edward Pribonic)的独家合同。普里博尼奇在过去近30年的时间里,每月都会对玛丽皇后号进行例行检查。

Urban Commons表示,该公司之后将会公开玛丽皇后号水上酒店的维修和提升计划,并概述重大改造及其相关成本,以保护船舶的整个框架和保持其“标志性”形象。虽然,该公司并未透露什么时候会公布。

但是,根据文告,Urban Commons表示,每年检修是30年计划的一部分,然后每五年将对船体进行一次“近观检验”(Close-up Survey)。该公司也会在需要时更新和重新调整船体维护和检修的先后次序。

玛丽皇后号的历史资源顾问约翰·托马斯(John Thomas)说,Urban Commons正与验船师及结构工程师一起制定这项涵盖美学、结构和工程的计划。他补充说,上述计划不仅涉及已述范围的现状,还将涉及未来数十年与关联资本投资方的持续合作。

托马斯说,上述30年计划将解决任何进一步发现的情况,也将建立起一个“全面”的船舶维护和监测计划。

另外,上周五(17日),美鹰酒店信托也披露,其最大的单一股东通过一项撮合交易(married deal)脱售了该信托一共2000万合订证券,将持股比例从13%降至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