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了,吃海蛎了!

冬天了,吃海蛎了!

16836
“一品海蛎煎”(crispy oyster)

家喻户晓的大众化餐馆莆田 (Putien),又有时令食材要介绍给新加坡的朋友。

新加坡没有冬天,很遗憾,幸好国人可以吃到来自世界各地季节性食材,慰藉没有四季之美的不足。 

海蛎(oysters),不是那些在酒店餐馆常见大大的生蚝,而是福建一带在冬天盛产的小蚝,体积虽小,但粒粒饱满。

这家米其林星级的餐馆集团把在韩国一带的海蛎空运到新加坡,把海蛎做成六道美食,从即日起至3月推出,两道美食共计33新元,还赠送莆田招牌辣椒酱,送完为止。

餐馆主厨告诉《时代财智》说,水质清澈的天气适宜各种海产的繁殖。把海蛎加盐巴腌制,一道简单的腌渍海蛎(seasoned oysters),如此简单,却能最完整地呈现出食材的鲜美。

腌渍海蛎(seasoned oysters)

另一道紫菜海蛎酥(deep fried battered seaweed oysters),把海蛎和莆田紫菜炸至香脆,口感佳,味道香,一口接一口。 

新加坡人的最爱,蚝煎

当然,新加坡人喜欢的蚝煎,这里也有,叫做“一品海蛎煎”(crispy oyster), 因为没有太多粉浆,因此比较爽脆,沾着这里特制辣椒酱,可口非常,如果可以加入多些蛋液,应该会更好吃。其他三道海蛎美食也各自精彩,不过没有征服笔者的味蕾。

当然,来到米其林星级餐馆,肯定不能错过一些招牌菜;笔者强推荷叶包和叁巴炒水莲。三五好友吃下这几道菜,再来个莆田招牌卤面,整桌菜80新元不到。

在农历新年期间,餐馆则会转卖新年年菜,过年后继续推出海蛎美食。

莆田的鲍鱼盆菜(abalone pot of goodies)即将登场,不知味道如何?拭目以待。 

荷叶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