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信CEO减薪 致力从亏...

新电信CEO减薪 致力从亏损业务中获利

8705
(来源:互联网)

(新加坡26日讯)新加坡老牌电信公司─新加坡电信公司(SingTel;下称新电信)领导层在周三发布的常年财务报告中证实,该公司正致力从部分亏损的数字业务中实现盈利(monetising)。同时,该报告也披露,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EO)的薪酬也被大砍了将近一半。

据《海峡时报》报道指出,上述所指的数字业务包括了网络安全部门Trustwave、国际数位行销公司Amobee和支援广告商和广电公司的数位平台软体供应商Videology。

新电信董事局主席伊盛盟(Simon Israel)表示:“我们数字转型的一部分中包括了对未来经济繁荣的新业务进行精心计算的投资。”

“可是董事局发现这些投资的价值并没有体现在集团的股价上,为此管理层有意在适当的时候释放这些(资产的)价值。”

根据新电信截至今年3月31日的最新财报,在过去一年中,旗下网络安全业务的税前亏损继续扩大,达1亿200万新元;营运营业额按年则增长4.1%至5亿4900万新元。

同时,数位生活部门整体报亏,旗下广告臂膀Amobee(包括刚收购的Videology)的税前亏损扩大至4200万新元,尽管其营业额增长11.9%至12亿新元。

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过去一年中,在剔除一次性开销后,新电信的净利按年下滑了21.4%至28.3亿新元。

CEO去年薪酬被砍剩350万新元

据报告,新电信集团首席执行官蔡淑君(Chua Sock Koong)的薪酬被大砍将近一半,从610万新元,被大砍至350万新元,但她另外享有其他福利,包括汽车、医疗和俱乐部会员籍。上述薪酬尚未包含绩效股(performance share)和股票期权(share option expenses)费用。

蔡淑君说:“几乎我们所有的市场竞争都在加剧,运营商争夺市场份额,持续进步的技术也不继在颠覆电信行业,并给价格和投资回报带来更大的压力。”

新电信集团首席执行官蔡淑君 (来源:SingTel)

 

新电信集团数位首席执行官Samba Natarajan解释,“随着我们继续建立营运实力(operating momentum),我们的焦点逐步转向实现旗下业务如Amobee和按需视频流媒体平台Hooq的价值。

方法可以有很多,Natarajan 说:“可能是通过作为实体利益者加入(集团)展开额外策略伙伴的形式来进行,抑或是通过上市的形式。”

“我们也希望更好地让投资界了解这些业务的真实价值,因为它们与我们传统的核心业务有很大不同,应该用适合各自行业的指标来衡量。”

他说,除了通过收购和有机增长(Organic Growth;即依托现有资源和业务,通过提高产品质量、销量与服务水平,拓展客户以及扩大市场份额,推进创新与提高生产效率等途径而获得的销售收入及利润的自然增长),该集团也通过旗下风险资本基金Innov8,通过投资在“新兴企业”来推动其数字业务的发展,特别是那些正在填补传统基础设施不足和缺乏的部分,或通过数字解决方案来颠覆和改进服务交付的公司。

“就是这些公司为我们的客户创造价值,特别是新兴市场。鉴于我们的足迹,我们可以进一步帮助他们扩大业务,并在本区域中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