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房产投资哲学

周润发房产投资哲学

93634

周润发入行逾40年,贵为影帝的他拥14亿港元身家,生活却不奢华,出门时不以名牌示人,打扮低调朴素。他不驾名车、游艇,反而去挤巴士、地铁,更会抽时间去登山健行,经常被市民「野生捕获」,「平淡是福」就是这位亲民影帝重视的生活哲学。

最近,周润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捐献自己的全部财产,共56亿港元(人民币49亿元)给慈善机构。曾有人问他为何会放弃财富,周润发表示:“钱不是我的,我只是暂时保管”。如今已年过60的周润发在娱乐圈奋斗这么多年,除了拍戏赚钱,他是如何累积如此巨额资产的呢?

周润发有一项众所周知的投资项目,就是地产投资。周润发的投资不局限于买房,还投资不少地皮。而帮他把投资做得风生水起的,则是他的太太陈荟莲,她是新加坡富商陈首林的女儿。早在几年前,就有传闻,说周润发在香港多处购买了物业和地皮,市值高达8亿港元,再加上海外物业、股票和储蓄,周润发的身家保守估计逾10亿港元。

周润发投资地产的经历,要追溯到80年代,那时候的楼市,远非今天这样价格高的离谱,周润发投资的地产,除了位于九龙塘金巴伦道的自住大宅外,还专攻西贡和清水湾的地皮。大约10年前,周润发卖掉了投资6年的位于郝德杰道嘉珀山的复式豪宅,大赚1千多万港元。

周润发爱好收藏古董车及维修用的零件,在圈内也是出了名的。他还有一句很有名的收藏心得:我要收藏的是当下再也见不到的设计。周润发拥有过6部古董车,第一部是1958年的奔驰300SL,这是一部至今仍然被奉为经典的跑车。

2003年,香港启思出版社在中学一年级语文课本中,以长达12页的篇幅描写了周润发的传奇故事,周润发成为第一位入选中学教科书的演艺明星。同年,香港特区政府授予周润发银紫荆勋章,以表扬周润发多年来为香港社会所作的贡献,银紫荆勋章是迄今演艺界人士所获得的香港政府颁授的最高荣誉。

“小时候家里穷,在农村里没有电,只有油灯,更没有电视和收音机,晚上经常不到8点钟就很早入睡。后来我在演艺行业40年,回过头看,自己最喜欢的,还是小时候那种真真实实的生活。”

对于自己未来的财富安排,周润发表示:“我和老婆对自己的财产处理已经有共识的决定,我们打算将我们自己的钱基本全部捐出,用于慈善事业。人生中真正难的不是赚多少钱,而是如何保持住一颗安宁的心,过着平凡而快乐的生活。”

周润发,香港著名男演员,曾三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并两次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2000年他演出李安执导的《卧虎藏龙》,该片更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等多项殊荣。他并于 2003年获得香港特区政府授予「银紫荆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