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本地物流企业Ninj...

新加坡本地物流企业Ninja Van计划一年后赴美上市

30090

(2021年7月27日,新加坡)据本地媒体近日报道,诞生于新加坡的电商物流初创企业Ninja Van宣布,它可能最早于明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地点可能在美国。

Ninja Van联合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黎常文(Lai Chang Wen)周日(7月25日)在回复媒体的问询时表示,Ninja Van有上市计划,公司离上市还有一年时间。他说道:“当下,我们目前的重心还是以可持续的方式迅速发展业务,累积实力,以在未来合适的时机把握金融机遇。”

据媒体报道,Ninja Van目前已与咨询公司接触,开始讨论上市事宜,很可能赴美上市。

Ninja Van(也被译为能者快递)于2014年诞生于新加坡,公司全称为能者物流私人有限公司(Ninja Logistics Pte Ltd),是一家从事最后一英里的物流和包裹交付的跨国物流公司。该公司在整个东南亚地区都有分拣仓库和运筹枢纽,除了新加坡之外,它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和越南等国都有业务。

自成立以来,Ninja Van成长迅速。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Ninja Van获得来自Mon’s Hill Ventures的250万美元A轮融资;2016年4月,Ninja Van获得了一笔 30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知名私募股权投资机构 Abraaj Group 、Monk’s Hill Ventures、Facebook 联合创始人Eduardo Saverin的风投机构 B Capital、以及 Yahoo Japan Capital 等投资机构;2018年,Ninja Van在C轮融资中筹集到8500万美元;去年5月,Ninja Van在D轮融资中获得2.79亿美元,投资方包括东南亚打车巨头Grab以及B Capital。

在获得四轮融资后,Ninja Van的估值目前已超过10亿美元(13.6亿新元)。据媒体报道,Ninja Van“几乎收支平衡”,目标是在明年实现盈利。

根据咨询公司本恩(Bain & Company)的预测,到了2025年,东南亚地区的网购消费者将达到3.1亿人。而疫情则更是无疑加速了电商业务的前进。咨询公司德勤的报告显示,亚洲电商市场2020年的零售额达到2.45万亿美元。到2024年,这一数字将攀升至4万亿美元以上,占全球市场的65.9%。

尽管大环境利于Ninja Van这类电商物流公司的发展,但机会总与挑战并存。随着Shopee和Lazada等电商公司越来越多地发展和扶持自己的物流业务,Ninja Van这类专注物流服务的公司可能在未来会面临激烈的竞争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