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贸易协定日:加快融入数...

自由贸易协定日:加快融入数字经济下的国际贸易

11455

(2020年10月22日,新加坡)在今天举办的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日(FTA Day)论坛上,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呼吁所有企业尽快建立起数字经济,并以数字化技术融入全球贸易中。

作为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的一项年度活动,“自由贸易协定日”旨在帮助本地企业广泛了解和运用新加坡的自由贸易协定。今年的主题为“与数字经济共进发展”(Building Resilience and Advancing with the Digital Economy),主管贸易关系的新加坡通信和信息部长易华仁(S Iswaran)出席该论坛。

新加坡工商总会执行总裁何鸣杰(Ho Meng Kit)(中左)与新加坡通信和信息部长易华仁(S Iswaran)(中右),来源: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

在新加坡贸工部(MTI)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SG)的支持下,私企与公共部门的领导者、行业代表、企业主等600余人出席该论坛。

今年的自由贸易协定日论坛旨在帮助新加坡的企业解决供应链、跨境贸易和投资等方面的问题。在当下众多企业均面临数字化转型的时期下,今年的论坛围绕着数字化的主题进行。

目前,新加坡已与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签署了数字经济协议(DEA),这些协议帮助新加坡建立了数字贸易的规则,并能够促进与签署国的贸易互动与业务往来。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执行总裁何鸣杰(Ho Meng Kit)在论坛上呼吁本地企业尽快通过国际化贸易完成转型。他表示:“跨境贸易对于像新加坡这样的小而开放的国家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企业必须重视其在当前全球价值链中的角色,投身国际化大潮中,这样才能分散在特定市场中的风险,以抓住在新市场中的机会。”

新加坡工商总会执行总裁何鸣杰(Ho Meng Kit)在论坛中致辞,来源: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

何鸣杰表示,政府将为支持企业向海外市场转移准备补贴款项,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也将帮助企业成员制定国际化计划,并开辟一条新的前进道路。

为帮助企业制定国际化计划,工商联合总会全球于去年启动了全球连接计划(GlobalConnect@SBF)。该计划旨在协助本地企业评估潜在的海外市场,与海外市场建立联系,帮助本地企业找寻国际商机,并为其提供建议。 目前,工商联合总会已为新加坡的企业提供了150多次个性化的咨询,以帮助他们了解和利用自由贸易协定。

新加坡的自由贸易协定为本地企业提供了进入全球经济体的优先通道,这些经济体占全球生产总值的85%以上。通过改善进入海外市场的机会,降低出口成本并创造更稳定的商业环境,自由贸易协定有助于提高本地企业的全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