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INSEAD院长确诊新...

狮城INSEAD院长确诊新冠 员工受促请假隔离

19857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位于新加坡的亚洲院校。(图:法新社)

(新加坡2020年3月16日)世界知名的商学院——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亚洲院校(新加坡)院长伊利安·米霍夫(Ilian Mihov)教授确诊感染上新冠病毒(COVID-19),与他有紧密接触的员工已被指示请缺席假(Leave Of Absence),在家进行自我隔离 。

根据INSEAD周日(15日)发布的文告显示,米霍夫最后一次出现在该商学院位于新加坡纬壹科技城(one-north)的亚洲院校是在今年3月9日的时候,之后他便前往法国,并在位于枫丹白露(Fontainebleau) 的欧洲院校待到3月12日,然后才于3月13日返抵新加坡。

在3月14日,米霍夫开始出现轻微症状,他即时前往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Infectious Diseases) 进行检查,过后便确诊患上了新冠病毒。

INSEAD指出,有鉴于米霍夫上一次在亚洲院校是在3月9日的时候,然后根据业务持续计划(Business Continuity Plan) ,该院校将会持续运营,但不会有任何的教学。

与米霍夫有密切接触的亚洲院校同事则已经被指示请14天的“缺席假”,他们将根据新加坡当局的指示,定时测量体温,并谨慎照顾自己的健康。该院校也指出,虽然米霍夫在确诊后都没有回过学校,但该院仍然对他的工作间进行了全面的消毒。

上述进行消毒的场所包括了米霍夫的办公室、院长室和公共场所、会议室、茶水间和厕所。然后,所有拥有高人流的公共场所的表面,如电梯、栏杆扶手、门把、桌子和橱柜的表面,以及厕所的表面也已经过了消毒。INSEAD文告指出,米霍夫到过的其他地方如学院内的餐厅和咖啡厅,也已经全面进行了清洁和消毒。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亚洲院校院长伊利安·米霍夫(Ilian Mihov)(图:互联网)

总括而言,该院校已经在全球所有院校采取了所有的必要措施,并且许多工作人员都采取了远程办公模式,只有必要的工作人员回到办公室工作。 该院指出:“我们的亚洲校区、旧金山商业创新中心(Hub for Business Innovation)已经实施了强制温度检测和团队分工工作安排,以将传播风险降至最低,并会一直持续到另行通知为止。”

“然后,所有INSEAD员工的跨校行程目前也已经被暂停或取消,直到4月底。然后,我们也不鼓励个人非必要的旅行,而INSEAD在5月底前的所有活动也已经被取消。”

周日时,新加坡宣布新增14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是疫情发生至今新加坡报告的单日最高病例数,当中有9例为输入病例(imported cases)。

创办于1957年的INSEAD,是在1999年于新加坡开设其亚洲院校,使其成为首家在欧洲和亚洲拥有两所正式校区、并拥有固定教职员工的商学院。根据INSEAD官网资料显示,该院校在全球175个国家,拥有来自166个不同国籍,一共6万名校友。

在2016年和2017年的英国《金融时报》全球MBA排名中,该学院的MBA课程排名全球第一,在2018年排名第二; INSEAD也在2019年获全球顶级商业期刊《The CEO Magazine》遴选为全球最佳的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