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宝物流优狐进军马国越南

吉宝物流优狐进军马国越南

14219
(来源:互联网)

(新加坡2019年8月20日) 吉宝物流(Keppel Logistics)旗下提供全渠道物流和管理方案的公司优狐(Urban Fox)宣布,在获得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的支持下,该公司将进军马来西亚和越南市场。

据海峡时报指出,优狐将与吉宝集团旗下房地产上市公司吉宝置业(Keppel Land)合作,在越南胡志明市内的Estella Place购物商场建设线上至线下(O2O)设施,让消费者除了可以亲临实体店也可上到商场的网站购物,然后,消费者可以选择直接到店里领取或要求配送。

去年刚开业的Estella Place购物商场属于吉宝置业旗下,由后者开发并管理。此外, 优狐指出,该商场内也将设有互动信息亭(Interactive kiosks),以向消费者展示商场内的促销品和所售卖的产品。

至于马来西亚,优狐表示,该公司也刚获得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局(Malaysia Digital Economy Corporation;简称MDEC)委任为跨境电子商务合作伙伴。

优狐也指出,该公司计划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莎阿南设立一个办事处和数字化仓库(digitally enabled warehouse)。

目前,优狐为来自各个领域超过500个品牌旗下2万多种产品提供物流和电子商务需求,这些产品概括了食品、书籍和时尚。 该公司指出,部分品牌是看准优狐在海外的扩张,利用优狐的服务以更好地服务它们在海外地客户。

根据谷歌和淡马锡联合发布的报告指出,到了2025年,东南亚地区的互联网经济预计将超过2400亿美元(约3326亿新元),主要因为这个地区的移动网络越来越经济和普及化,推动电子商务领域也蓬勃发展。

在越南,到了2025年,电子商务市场预计将从2018年的28亿美元(约38.8亿新元)扩张至150亿美元(约208亿新元);同时间,马来西亚的电子商务市场也预计将从20亿美元(约27.7亿新元)扩大至70亿美元(约97亿美元)。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Koh Poh Koon)今日参观了优狐的总部,陪同参观者包括了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交通与物流司长饶忠明(Law Chung Ming)。

饶忠明指出:“优狐就是一个最好的案例,是一家充满远见的新加坡企业,懂得利用革新,在东南亚扩张它们的业务。”

“目前,新加坡正致力成为全球供应链方案的主要业者,我鼓励更多本地企业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合作,利用我们的市场关系探索在海外市场部署它们的解决方案的机遇。”

具备从电商渠道管理、货仓与库存管理到最后一公里配送的端到端能力,优狐董事经理蔡顺兴(Joe Choa)指出:“我们能够提供的全面支持,将帮助本区域内的品牌更快地增长它们的客户群,并挖掘跨境机遇。”

去年2月,吉宝物流向优狐投入了1700万新元的资金,以支持后者扩张旗下电子商务渠道管理、仓储和库存管理以及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的能力。 完成上述注资后,吉宝物流在优狐的持股权已从59.6%增加至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