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油价下跌存人为操纵因...

普京称油价下跌存人为操纵因素

9977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表示,国际油价下跌的背后存在人为操纵因素,这对操纵油价者也会造成损失。他预计国际油价不稳定的局面不会长时间存在。

  普京说,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国际油价的大幅下滑、俄罗斯卢布的贬值等因素确实对俄经济运行造成了不利影响,但是说这些因素只对俄造成不利影响并非事实,这些因素同样影响了俄罗斯的合作伙伴(如世界石油和天然气的主要生产国)的经济运行环境。

  普京指出,国际油价下跌的一个原因是美国开始开采页岩油和页岩气。但是,美国开采页岩油的成本在每桶6583美元,而当前国际市场上油价低于每桶80美元,这导致美国开采的页岩油无法盈利。

  普京还指出了油价下跌的其他客观原因。他说,国际市场上石油供给在上升,利比亚、伊拉克在增加石油产量,沙特阿拉伯也在增加石油产量;市场上还出现了“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走私的低价石油……另一方面,世界经济增长速度明显低于预期,国际社会对石油的需求在减少。

  普京说,国际市场上能源价格不稳定的局面不会持久。主要能源生产国将会就稳定国际能源市场进行谈判与合作,并最终解决市场上的混乱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