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银行业向美客户提供补偿...

瑞士银行业向美客户提供补偿 鼓励公开秘密账户

10959

近日,一些瑞士银行和其他的金融机构向其美国客户提供最高5000美元的补偿,以期望那些在瑞士拥有为秘密账户的美国客户可以主动向美国国家税务局(IRS)申报自己的财产,加入IRS的有限赦免计划。通过此举,瑞士的银行机构将可以在美国逃税案中减轻自己受到的处罚。
 
  但是有相关人士表示,大多数客户并不会为此所动。因为如果这些在瑞士拥有秘密账户的美国人向美国国家税务局申报自己隐藏的财产,受到的罚款最高可能将达到自己财产的27.5%。在一定的特别情况下,这一处罚可能会更加严厉,如果纳税人没有加入IRS的有限赦免计划,那么按照相关法律,如果被查出在瑞士银行存有自己的秘密账户,纳税人最高每年将被处以其财产一半的罚款。在最近的一桩案件中,一名纳税人因其在瑞士银行的秘密账户没有申报,被处于总额相当于其账户全部财产的罚金。
 
  据相关人士透露,瑞士各银行会向这些客户发出一封警告信,在信中银行会“建议”客户主动向IRS申报自己在瑞士的秘密账户,参加IRS的有限赦免计划。通常情况下,一位客户在收到多封这样的警告信之后才会向IRS申报自己在瑞士的秘密账户,之后银行会向该名客户发放一笔补偿,这样该银行就可以减轻自己的罚款。但是如果客户在未收到银行的警告信之前就向IRS申报了自己的财产,那么客户的这一行为将不会被看作减轻银行处罚的依据。
 
  目前,一些在瑞士银行拥有秘密账户的客户已经就向IRS申报自己的秘密账户获得了瑞士银行的补偿。一名相关人士表示:“当纳税者发现申报在所难免时,这笔补偿至少会给他们带来一丝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