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银行股疲软 哈尔滨银...

独家:银行股疲软 哈尔滨银行推迟上市

9852

知情人士透露,尽管哈尔滨银行已从基石投资者处确保了过半的股份认购,该银行还是推迟了其10亿美元的上市计划。哈尔滨银行本来计划在周二出售约30亿股份,并争取在3月底在香港上市。

今年以来,恒生指数已累计下跌了7.5%,部分原因可归咎于内地银行和能源股的疲软表现。此前,哈尔滨银行已经从7名基石投资者处保证了5亿1000万美元的资金。这些投资者答应,将在一段固定的时间内持股,不会将股份出售。

其中,中投有份持有的中信资本将投资1亿5000万美元认购股份。台湾最大金融机构之一富邦金融旗下的富邦人寿保险也将认购价值2亿9000万美元的股份。

有业内人士称,内地银行股以低于账面价值的价格交易,使得有意来港上市的银行处于不利的局面,因为他们会被要求将股价最低价设定为账面价值。

去年以来,出于对资产质量和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投资者并不看好内地银行股。中国光大银行在去年12月上市时创下了香港当年规模最大的IPO,但截至目前,光大的股价已下跌了29%,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投资者的隐忧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