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上市的中资股大跌

在新加坡上市的中资股大跌

12496

一些分析师说,其中一些中资股的现价,已经下跌到了个位数的市盈率,因此深具吸引力

新加坡讯,虽然中国经济增长依然强劲,但在新加坡上市的中国企业在股市的表现却是最差的,这改变了人们印象中中国是这轮世界经济危机的避风港的印象。

在中国国内,股市大幅下挫,通胀率也居高不下,这使得在新加坡上市的中资公司受到了卖盘的压力。此外,中资股企业的利润增长放缓和借贷成本的上升,也是投资者感到担忧的因素。

今年以来,主要由中资股组成的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是新加坡股市所有指数表现最差的,共下跌了44%,而同期海峡时报指数只下跌了14.7%。

一些分析师说,其中一些中资股的现价,已经下跌到了个位数的市盈率,因此深具吸引力。

举例来说,天宇集团、天圜营养和中国合成革高科,市盈率现在只有4-5倍。

联昌国际分析师Ho Choon Seng向海峡时报表示:“这怎么还能说是贵呢?利润确实没有扩大,但通胀的情况下,确实难以增加利润,但还是能发现其中的价值。”

“随着高油价、劳动力成本和材料成本,对大多数公司的利润都带来影响,但虽然利润率降低,但很多公司还是有利润。”星展维高一名分析师说。

这位分析师认为,低于预期的公司运营报告,以及公司管治问题,可能恶化了一些股票的表现。

也有分析师认为,中资股似乎没有什么突破,交易价格范围也在很窄的范围波动,及时有好消息,股价也没什么变动。因此,投资者现在转向额蓝筹股,因为蓝筹股较有炒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