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财富管理受人才短缺所累...

亚洲财富管理受人才短缺所累

8956

汇丰银行私人银行部负责人说,对于那些试图在亚洲展开财富管理业务的企业来说,人才短缺依然是最大的挑战。

新加坡讯,汇丰银行私人银行部负责人说,对于那些试图在亚洲展开财富管理业务的企业来说,人才短缺依然是最大的挑战。

对有经验的财富管理经理的争夺战,使得支付的薪金增加,而客户也越来越挑剔。汇丰银行正在更多地在内部训练私人银行经理,汇丰私人银行总裁米莱尔说。

他说:“对私人银行业务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人才短缺。”目前,亚洲私人银行业务占据汇丰全部私人银行业务的25-30%。

同时,亚洲的富人对慈善事业有很大的兴趣,汇丰亚洲私人银行总裁王以智说。

相较于亚洲财富的总量,亚洲还是缺少足够的私人理财的人才,她说。

去年,汇丰私人银行业务获得了15亿美元税前利润,比2006年增长24%。

汇丰最新的年报显示,汇丰管理的总资产,包括托管资产,增长了21%至4940亿美元。

米莱尔说,人才的竞争,在过去几年越来越激烈,汇丰开始倾向于培训内部的人才,因为人才的成本太高了。

此外,“客户越来越有辨别能力。他们未必会每次跟着经理的跳槽而变换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