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航夺回市值最大宝座 ...

中国国航夺回市值最大宝座 新航第二

14248

两岸直航给中国航空公司带来利多讯息,加上市场认为中国航空公司股票被低估,使得今天中国航空股普遍飙升。

综合讯,在失去全球市值最大航空公司的龙头宝座后一周,中国国际航空重返宝座,将新航挤到第二位。

两岸直航给中国航空公司带来利多讯息,加上市场认为中国航空公司股票被低估,使得今天中国航空股普遍飙升。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在香港的股价获得两个月来的最大涨幅,中午12:30时,涨了8.2%。国航在上海的股价今天涨10%,使得国航重夺世界市值最大的航空公司的龙头宝座。

上星期,新加坡航空公司一度夺回市值最大航空公司的龙头宝座。

今年以来,国航在上海股市的股价下跌了66%,主要是因为油价上扬和需求放缓,让投资者担忧可能会影响业绩。南方航空上半年下跌了73%,成为中证300指数中表现最差的股票。这两家航空公司在香港的股价今年也下跌了大约70%。

分析师认为,中国航空公司的股价已经深具吸引力,和其他国际航空公司的股价相比,价值已经被低估。

本月4日,两岸开始周末包机的运营,打破了两岸59年来的航空禁制,而且一般预料两岸直航还会进一步放宽。中国国内航空公司正面临需求下降和航油上涨的窘境,两岸直航好比久旱甘霖。

中国银河证券一名分析师说:“市场预料,中国航空公司会有更多的飞台湾的航线,这将有助于改善航空公司的业绩。”

中国的航空公司现在每周能运营18个飞往台湾的航班,而台湾的航空公司也有18个航班飞往大陆。两岸也决定在8月奥运会后,商讨增加航班。

东航股价中午升8.7%,海南航空升9%,上海航空升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