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商用产业筹在港第二上市...

嘉德商用产业筹在港第二上市

9040

新加坡上市的购物中心发展商嘉德商用产业(CapitaMalls Asia Ltd., )周一表示,公司已提交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作第二上市的申请。该公司目前正寻求扩大融资基础。

(新加坡讯)嘉德商用产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公司仍有充裕的资金来源用于业务扩张,且近期没有增发股票的必要,但这项拟议中的第二上市计划将有助于增强公司资本管理的灵活性。

声明称,如果这类资金来源被动用,嘉德商用产业将评估最佳的融资安排方案,为未来的扩张需求提供资金。

声明表示,香港上市计划将帮助公司吸引来自香港、中国大陆以及其他地区的金融机构的投资,从而为业务增长提供资金。

一位熟悉这项第二上市计划的知情人士称,如果各种监管方面的障碍很快被清除,那么嘉德商用产业可能于6月份或7月份实现第二上市计划。

从东南亚最大的地产开发商嘉德置地(CapitaLand Ltd., )分拆独立后,嘉德商用产业于2009年底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上市,其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20.2亿新元。

嘉德商用产业在中国34个城市拥有53个零售物业项目,总价值97亿新元。位于中国的物业项目约占该公司物业投资组合总市值的37%。

该公司称,这项拟定中的上市计划将有待有关部门审批,并将视总体经济状况和资本市场状况而定。

嘉德商用产业将于4月21日举行特别股东大会,寻求股东批准香港上市计划。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 简称CICC)和摩根大通(JPMorgan)担任此次上市计划的联席保荐人。

嘉德商用产业股票周一早些时候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