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斯威夫特为新加坡带来了...

泰勒斯威夫特为新加坡带来了什么?

21909

(新加坡,3月15日)本月2日至9日,美国歌手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在新加坡国际体育场连续举行了6场演唱会,超过30万张门票在发售时就迅速售告罄,一时间成为全岛热议的话题。不止如此,这场大型活动还引发了媒体和经济学家的兴趣,分析泰勒·斯威夫特新加坡演唱会经济影响的言论比比皆是。

据《第一财经》 报道,马来亚银行(Maybank)宏观研究主管Erica Tay估计,斯威夫特演唱会为新加坡带来约3.5亿至5亿新元(约合18.9亿至27亿人民币)的旅游收入。

泰勒·斯威夫特为新加坡带来了巨额收益(图片:网络)

穆迪分析公司经济学家Heron Lim分析,鉴于新加坡在东南亚的独特性和有限的客房,即使考虑到3月是休闲旅游的淡季,也预计斯威夫特演唱会当周的每间可销售房收入(RevPar)将比2023年3月的平均值增长50%以上。

汇丰银行的东盟经济学家Yun Liu在近期一份报告中称,大型全球音乐活动的增加对新加坡旅游相关的服务业来说是一大利好,这类服务业收入占到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

泰勒·斯威夫特在展现其作为超级巨星的强大影响力的同事,本身也成了一种经济现象,金融分析师创造了Taylornomics,Swiftnomics,Swiftmania等一系列词来描述泰勒·斯威夫特巡演所带来的经济效应和影响。

于新加坡而言,泰勒·斯威夫特除了带来巨大的效益,其积极的社会和文化影响力也不容小觑,由此带来的正面效应对新加坡塑造其国际形象和现代、创新的生活方式也颇为重要。在此之前,新加坡也曾数次举办世界级歌手演唱会和全球范围的体育赛事,如酷玩乐队(Coldplay)、艾德·希兰(Ed Sheeran)、张学友演唱会,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新加坡大奖赛、乒乓球大满贯赛事、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等。国际篮联赛事总监桑切斯(Sanchez)表示,一个吸引游客的地点,有利于赛事的商业化,“新加坡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城市之一,因此具有很强的营销光环。”

正如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Edwin Tong)在4日答复官委议员乌莎拉妮(Usha Chandradas)和谢曜全(裕廊集选区)有关泰勒丝演唱会经济回报的口头询问时所言,除了旅游和经济利益外,能够接待泰勒·斯威夫特等一线艺术家也将有助于将新加坡定位为东南亚的文化中心——有能力举办一系列不同的艺术、音乐和文化活动,以及重大的体育和生活方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