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一个新字了得!

怎一个新字了得!

43196

华人过新年,新是重点,除了新,还得型,《时代财智》的生活达人列出最值得介绍的名单,把新的衣裳,新的餐馆,与读者分享!

崭新的西装:Perfect Attire 

过年嘛,量身定做一套崭新的西装,布料要好,品味要高,手工要佳,哪里找?
位于金融区Oxley Towers第三楼的Perfect Attire,口碑佳。笔者对创办人Shriram坚持品质的追求赞誉有加。这里的特点,就是坚持亲力亲为,完全不外包(no outsourcing),在印度的Coimbatore有自家的工厂。这一点,难得。
笔者建议选择wool linen silk三合一布料,这款布料非常夯,非常适合炎热的新加坡,其布料结合了三种布料的特点,棉的细,麻的质,丝的滑,让西装透气又轻盈。
态度谦卑的Shriram,在为顾客制作衣服之前,会与他的团队对顾客的整体身型及肤色进行分析,然后为顾客介绍合适的设计与服饰颜色,认真对待每个客户的反馈及售后要求。Shriram量身非常快,尺寸却捉得超级准确,试装后改了一些细节,成品让人满意。

全新的台菜:松悦
台式料理日趋受到本地食客欢迎,以粤菜见称的本地餐饮集团欣艺,2024年进军台式料理,在加冷娱乐广场(Kallang Leisure Park)开设全新品牌松悦(Song Yue)。
一道农家葱油鸡,让人回味无穷,家常白斩鸡上面铺满了青葱,葱油味扑鼻而来。选用本地甘榜鸡,吃起来颇有台湾土鸡的农家感觉。青葱与葱油很下饭- 台湾珍珠米,迷人。椒盐蒜香鲳鱼,整条鲳鱼有头有尾上桌,鱼肉切片裹粉油炸至金黄,入口外酥里嫩;一口台湾好茶,一口鱼,欢愉。

新派的港菜:嘻记

新年新气象,主打香港大排档概念的嘻记(Hey Kee HK Seafood)最近进驻芽龙一带前新加坡羽毛球馆,宽敞的开放式空间打造怀旧港式风情,里里外外精心布置,有理发厅,有旧车站,路过不会错过。

所谓新派,皆因幕后推手是成功将云海肴引入新加坡的Reuben和本地著名煮炒“扬名海鲜”创办人Keith的联合打造,把大排档平民美食添上新加坡元素,主打一缸缸的新鲜海鲜,别具匠心。
铁板黑椒薯仔牛肉粒,东街生滚海鲜砂锅粥
虾干啫啫菜芥兰苗,庙街风沙鸡,吃过难忘。值得一提的是,这里不收百分之10的服务费(no service charge)!在物价飞涨的年代,给个赞!

新进的日菜:Ki Su 
日式料理,谁不爱,以精进料理为基础的Ki Su Shoujin Omakase日本餐馆2024年2月底新登场,这家位于Tras Street的全新餐馆以精致清新的日式料理和食客会面,不主张大鱼大肉,而是以蔬果(plant-based) 为主,养生自然,无菜单omakase套餐从88新元起跳。
新年的大菜吃多了,吃腻了,这时换个风味,让师傅的无菜单创意满足味蕾,在这里丰富多彩的omakase套餐中取得慰藉,从寿司,汤品,热菜,冷食,甜点中感受日式与法式料理的和谐共处,体会蔬果的天然与纯洁,回归淳朴,寻找简单的味道。


新款的燕窝: TruLife

燕窝品牌琳琅满目,笔者最近又接触了未曾见识过的燕窝新品牌TruLife,这家企业的燕窝源地为马来西亚的沙捞越,强调良心运作,货真价实,也不过分采摘。
其中一款燕窝的包装上有著名卡通人物,走的是平易近人的大众路线,有无糖,胶原蛋白等选择,一盒六罐装促销价30多新元,燕窝成分虽不高,喝起来也算有口感,小朋友看到可爱包装,欢愉品尝。

初登的西餐: Market Bistro

金融区MBFC Tower 3第三大厦又有新餐馆初登场,这家走华尔街(Wall Street)风格的Market Bistro以新颖快餐式料理为主,毕竟金融区的食客分秒必争,固简称为asap料理,出菜快而准!
有速度,也要有滋味,一桌的菜肴:酥炸鳕鱼,爱尔兰封鸭腿,草喂牛排,蒜香烤鸡等等,都做得很到位,尤其是其和牛皇家汉堡(wagyu royale burger),sanchoku和牛香嫩多汁,搭配芝士焦葱,非常讨喜。
喜欢蔬食的朋友,这里的蔬食也简单不失美味,周日早上开至晚餐时段,周末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