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建安大厦正式走入历史...

新加坡建安大厦正式走入历史

39927

(新加坡,1月29日)昨天,新加坡建安大厦(Peace Center),在爱国歌曲(Count on me, Singapore)中向民众道别,正式走入历史。

1973年落成的建安大厦,位于黄金地段苏菲雅路(Sophia Rd),是本地首座结合办公和商场的大厦。去年12月与建安公寓(Peace Mansion)组成综合项目集体出售,以6亿5000万元成交,面积7万6617平方英尺的地段,将重新发展为商住两用的房地产项目。

买方是由集永成(Chip Eng Seng)子公司CEL Development、金成兴控股(KSH Holdings)旗下Ultra Infinity,和新海逸集团Sing-Haiyi Crystal共组的财团,以私下协议方式完成交易。

超过50年历史的新加坡建安大厦正式熄灯(图片:网络)

在建安大厦一楼专卖和修理乐器的Renner Piano,从1975年开始就搬到建安大厦营业。

随着购物商场越建越多,网购模式的崛起,加上疫情等影响,大厦内的实体老店难以生存。75岁的Renner Piano负责人,贺盛峰坦言,预计赔偿金将不足以让他在别处落脚,因此很可能会结业。

建安大厦原定去年8月拆除,后来民间组织“PlayPan”向业主建议,在大厦内推展“快闪”行善活动,利用建安大厦做一个以“行善经济”为主轴的快闪项目。业主同意并延至今年第二季拆除,以发挥新社区经济以乐为善的概念。

在这一计划下,建安整修好老旧硬件设施后,对与人为善的各界人士开放。

任何有意做慈善的人,都能付低廉租金,甚至免费获得一个单位。租户从社会企业到学生群体、涂鸦艺术家到正念导师,参与摆摊的人数至少有500人。

建安大厦在昨天正式熄灯,拆迁工作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