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搜索引擎对话功能

谷歌推出搜索引擎对话功能

32622

(新加坡2023年5月11日) 谷歌于美国加州当地时间周三宣布,为其搜索引擎推出对话功能,并向说英语的用户普遍开放其聊天机器人Bard。

据《华尔街日报》,谷歌将这一时刻称为搜索的新时代,推出了一系列名为搜索生成体验的功能,这些功能邀请用户提出后续问题,打开一个新的界面,允许用户与搜索引擎进行对话。

谷歌没有立即推出这款产品,而是在一个名为Search Labs的新实验项目下开放了等待名单。

此次发布是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一系列以AI为重点的公告的一部分,目前谷歌正在努力应对外界一种担忧,即OpenAI开发的ChatGPT等服务可能会削弱其在搜索和在线广告领域的主导地位。

谷歌表示,对标ChatGPT的Bard目前在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免费提供英语版本,并将很快支持包括日语和韩语在内的40种语言。这个聊天机器人以前只能通过等候名单使用。

谷歌的旗舰AI程序新版本Pathways Language Model (PaLM 2),将被用于该公司的25种产品,包括Bard和搜索引擎。

谷歌一直都在对其搜索引擎进行改进,以应对来自AI聊天机器人和TikTok等高科技的挑战。微软上周移除了新版必应(Bing)搜索引擎的等待名单,让每个人都可随意使用;新版必应带有对话功能,使用的也是支撑ChatGPT聊天功能的技术。

同日,谷歌还推出了一项搜索功能,在一个名为perspectives的标签中,显示来自TikTok等网站的论坛内容和视频。据《华尔街日报》上周报道,谷歌计划在未来突出强调这种材料,这是使搜索引擎更加“可视化、简易化、个性化和人性化”努力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