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财智》刊发俄乌战争一...

《时代财智》刊发俄乌战争一周年特别报道

50114

(新加坡,2023年2月24日)2022年2月24日之前,不少人已经预想到俄罗斯会入侵乌克兰,但之后几乎没人会想到,乌克兰,这个人口只有俄罗斯三分之一,经济总量九分之一,国土面积二十八分之一的前苏联加盟国,能够顽强地把战争拖到一年后的今天。

图片来源:Atlantic Council

新加坡是最早站出来谴责并且制裁俄罗斯的国家之一。新加坡外长维文(Vivian Balakrishnan)早在2022年2月28日,也就是联合国宣布谴责俄罗斯投票决议的前两天,就对外宣布,新加坡将与“其他志同道合的国家”一起对俄罗斯实施“适当制裁和限制”,包括武器出口管制和金融交易限制。

只有弹丸之地的新加坡制裁世界面积最大且拥有核武器的俄罗斯,从某种程度上暗合了乌克兰的顽强,她们一样伟大,一样让我们出乎意料。

战争对乌克兰造成的创伤是巨大的,截至目前,已导致至少8000平民死亡,13300平民受伤,并造成超过700万乌克兰人流离失所,搬到了邻国波兰以及其它十几个欧洲国家,沦为了难民。700万,这个数字超过了新加坡的人口总数。为了全面了解流离失所的乌克兰人在异国他乡的生活以及心理诉求,《时代财智》与国际数据分析和咨询公司合作,将在下一期杂志刊发题为《乌克兰,雾锁乡愁》特别报道,与读者分享战火中的黑暗与光明,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