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驻新大使:亚细安有望成...

印尼驻新大使:亚细安有望成为世界第四大经济体

38627

(新加坡,2023 年 2 月 13 日)印度尼西亚驻新加坡大使 Suryo Pratomo 今天表示,亚细安有望成为世界第四大经济体。

据亚细安官方统计,包括印尼和新加坡在内的亚细安十国总人口数超过 6.6 亿,其经济总量排在美国、中国、日本和德国之后,位于世界第五位。

印尼驻新加坡大使 Suryo Pratomo 在今天印尼大使馆举办的亚细安商业咨询理事会(ABAC) 路演活动开幕式上致辞 摄影:张俊

这位 61 岁的外交官和前资深记者在今天印尼大使馆举办的亚细安商业咨询理事会(ABAC) 路演活动开幕式上表示:“印度尼西亚相信,经济学家也做出了很好的预测,尽管存在经济衰退的威胁,亚细安仍然有望成为世界第四大经济体。”

ABAC成立于 2003 年 4 月,其主要职责是指导和反馈地区私营企业的发展,以促进亚细安经济一体化。印尼是亚细安今年的轮值主席国。今年,ABAC 已经制定了七项重点工作,其中包括在亚细安推广作为通用支付方式的跨境二维码。

印尼大使今天还表示,东南亚经济今年的表现很可能优于全球平均经济增长。“虽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为2.7%,但亚洲开发银行预测亚细安的经济增长将达到4.7%…… 这表明亚细安将继续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ABAC执行董事 Gil L. Gonzales(右)与ABAC轮值主席Bernardino Vega在路演活动发言
摄影:张俊

ABAC执行董事 Gil L. Gonzales 在今天的活动中表示,新加坡是亚细安地区“当之无愧的老大哥”。

他告诉《时代财智》,新加坡在国家治理和教育等领域的优势明显,势必将在后疫情时代促进私营企业和政府间协作方面发挥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