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86%新加坡人对生活...

调查:86%新加坡人对生活感到压力

37995

(11月23日,新加坡)新冠疫情、高通胀、经济前景不明,种种的因素都让新加坡人的生活陷入压力之中。

美国医疗保健服务公司信诺发布的一项跨国调查显示,86%的新加坡受访者对生活感到压力,比全球平均水平来得更高,而且当中15%受访者坦言,在应对压力时相当吃力。

信诺报告:新加坡人因财务负担和对前景的不确定感到压力

除此之外,混合工作模式也加大了新加坡人的压力。在混合工作模式下办公的受访者中,94%觉得面对压力。他们指出,尽管居家办公能让他们省下通勤的时间和费用,但每周至少一次需要在上班时间以外的时间工作,让他们感到压力。

调查指出,生活费高涨(50%)是他们生活压力的最大导引,接着是对未来的不确定(38%)、个人财务(35%)以及家庭财务(22%)。

另外,调查也涉及一个涵盖工作、家庭、社会、健康和财务五大方面的指数。令人担忧的是,新加坡与其他亚太地区和全球相比,分数都来得更低。在财务方面,仅五分之一的受访者满意他们目前的财务状况、或有能力负担自己/家人的医疗费。

尽管经济环境压得许多人喘不过气,但调查发现,许多人也开始调整他们的优先关注的事项,以确保他们生活幸福感等到保障。

35%的受访者透露,他们在过去一年曾换过工作;34%的受访者准备在未来12个月换工作;57%受访者则愿意减薪换取更多个人时间。

同时,超过一半的受访者也愿意提前退休、享受生活,尽管这么做银行存款会比较少,但他们却认为这能得到更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