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 新加坡...

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 新加坡连续两年排第二

36335

(11月4日,新加坡)新加坡连续第二年在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排行榜中位居第二,凸显新加坡在吸引和培养人才方面的重视。

根据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美国研究机构Portulans Institute和人力资本领袖学院(Human Capital Leadership Institute)的联合发布的《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Global Talent Competitiveness Index),新加坡在参与调查的133个国家中,仅次于瑞士,排名全球第二。

丹麦、美国和瑞典在排行榜中排在第三至第五。亚洲方面,日本和中国分别排第24和第36位。

如果根据各城市的表现排名,新加坡则名列第六,是唯一跻身20大的亚洲城市。排在前五名的依次为:美国旧金山和波士顿、瑞士苏黎世、美国西雅图和瑞士洛桑。

新加坡今年在全球知识技能方面获得全球第一,人才吸引和培养则排位第二。报告指出,新加坡提供世界级正规教育,并提倡终身学习,同时对海外企业和人才开放,进而提升了人才的国际竞争力。

无论如何,新加坡在留住人才方面在各国中只位列第36。这主要是受养老金覆盖范围、社会保障、环境保护、个人权益等参数影响。

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是针对全球133个国家和175城市的监管、教育、对外开放程度等进行评估,衡量各地的人才竞争力。指数的六个主要评估标准是:国内环境、人才吸引、培养和保留、技术与职业技能,以及全球知识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