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证实裁退,近半员工或丢...

推特证实裁退,近半员工或丢饭碗

21322
A Twitter logo hangs outside the company’s San Francisco offices on Tuesday, Nov. 1, 2022. (AP Photo/Noah Berger)

(11月4日,新加坡)世界首富马斯克收购社交媒体推特后大动作不断,如今推特证实近半员工将丢失工作饭碗。

根据彭博和《纽约时报》等外媒报道,推特在发给全体员工的邮件中提到,当局将于当地时间周五(4日)起在全公司范围裁员。

这份电邮写道,“虽然这将对一些员工造成冲击,但裁员旨在让公司走上健康的发展道路”。

电邮中没有说明会有多少人被裁,但据报道,公司的7500名员工中将有半数被解雇。尽管美国联邦和加州法律要求公司在大规模裁员前预先通知,但是不清楚马斯克是否会如此行事。美国加州就业发展部发言人表示,他们没有收到来自推特的此类通知。

与此同时,有消息指马斯克已指示管理团队制订计划,削减每年10亿美元的基建开支,主要是压缩云服务,剔除额外的服务器空间。据消息人士及集团内部使用的工作通讯平台Slack内容称,推特的目标是压缩基础设施成本,以节省一天300万美元以上的开支。有知情人士指,削减的力度如此之大,如果处于流量高峰期,推特网站和手机应用程式(App)可能会面临风险。

另外,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辉瑞(Pfizer)、大众汽车旗下奥迪(Audi)等多家公司已经表示,在马斯克接管推特后,将暂停在推特上投放广告,同时也在重新考虑在这个平台上的业务。

此前推特一些重要高管离职后,部分品牌就担忧推特公司高层出现不确定性,因此退出推特。事实上,早在上周马斯克接管推特当天,美国汽车三巨头中,通用(GM)和福特(Ford)已立即表态,在了解推特新所有权的发展方向前,不会在这个平台上投放广告。

对于众多企业来说,广告投放平台的稳定性是一项重要因素,然而马斯克的加入成为了推特平台不稳定风险的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