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查惨案,多国表示将更严厉...

布查惨案,多国表示将更严厉制裁俄罗斯

26646

(4月4日,新加坡)有关证据显示,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的一个郊区外,俄罗斯军队处决了平民。美国官员对该行为表示将会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行动。

有关布查平民遭到屠杀的报道迅速引起国际社会的谴责,世界领导人也纷纷宣称俄罗斯犯下了战争罪,并承诺将加大西方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

乌克兰官员要求国际刑事法庭对布查的乱葬岗进行调查,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称这些“对平民的暴行在欧洲几十年都没有见过”。

在乌克兰基辅郊区的Bucha,士兵们走在被摧毁的俄罗斯坦克中间。

美国可能采取的报复措施的范围尚不明确,但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的高级官员此前曾讨论过可能具有破坏性的“二级制裁”,将针对继续与俄罗斯进行贸易的国家。

几周以来,乌克兰政府一直敦促白宫扩大制裁行动,以更大幅度地切断俄罗斯与全球经济往来的联系。

拜登政府还可能对俄罗斯经济实施制裁,包括采矿、运输和俄罗斯金融部门的其他领域。世界继续购买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这给了克里姆林宫直接的财政生命线。官员们强调,这只是初步规划,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美国及其欧洲伙伴“每一天”都在讨论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布林肯强调,到目前为止,预计这些措施将导致俄罗斯经济今年萎缩10%,但他谴责俄罗斯的“野蛮行径”,并表示可能需要采取更多措施。

“这些制裁现在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只要这样持续下去,它们就会有很大的咬合力,我们每天都在确保它们不仅收紧,而且增加。”布林肯说道。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Ned Price)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大压力,除非克里姆林宫放松,但我们不会预告具体的制裁措施。”

布查市长阿纳托利·费多鲁克(Anatoly Fedoruk)告诉《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大约270名当地居民被发现埋在两个乱葬坑里。费多鲁克告诉《华盛顿邮报》,大约有36人被发现死在大街上,包括一些被绑起来处决的人。据法新社(Agence France-Presse)的记者称,至少有20名身穿便服的男子的尸体躺在一条街上。

几周来,乌克兰政府一直敦促白宫扩大制裁行动,以更大幅度地切断俄罗斯与全球经济的联系。

乌克兰继续向奥巴马政府施压,要求限制俄罗斯船只进入国际航道,以此切断其能源出口,并制裁更多的俄罗斯政府官员和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盟友。但目前欧洲继续依赖俄罗斯的能源,切断这一至关重要的金融生命线可能会摧毁欧洲经济。

一些制裁专家敦促奥巴马政府迅速对这些报道做出回应。

曾在奥巴马政府期间负责对俄制裁政策的前国务院官员爱德华·菲什曼(Edward Fishman)表示,西方应该加大制裁力度,拒绝与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贸易往来。他补充,西方最终会对俄罗斯实施最极端的伊朗式制裁。

许多欧洲官员已公开开始呼吁最早于周三实施新的制裁。据《金融时报》报道,德国和法国的外交部长都已誓言要推动加强制裁,理由是布查的暴行。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高级研究学者理查德•内维尔(Richard Nephew)表示,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侵犯人权会引发更多制裁。但他指出,俄罗斯的军事策略似乎并没有受到美国制裁的驱动,而且很难对俄追加新措施并扩大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