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卫科局授权使用诺瓦瓦...

新加坡卫科局授权使用诺瓦瓦克斯疫苗

22111
图源:法新社

今早(2月14日),卫生科学局发文表示,当局经评估后确认诺瓦瓦克斯(Novavax)冠病疫苗符合有效性和安全标准,接种疫苗的好处也大于风险,并授权决定在新加坡引进该疫苗。

当局的授权决定已获得药物咨询委员会和传染病专家小组的支持,首批疫苗预计将在几个月内运抵新加坡。

诺瓦瓦克斯疫苗可供18岁及以上者使用,接种两剂疫苗的间隔期为21天。

美国制药公司研制的诺瓦瓦克斯属于重组蛋白疫苗,自去年12月下旬获世界卫生组织(WTO)批准,成为第10款列入世卫紧急使用清单的冠病疫苗。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也已经允许这款疫苗在欧盟境内有条件上市。

美国、墨西哥和英国展开的两项临床研究显示,Nuvaxovid在预防感染冠病原株和阿尔法变异毒株的患者出现症状的效力达到大约90%,同时能百分百预防患者出现重症的几率。这两项临床研究涉及4万多名年龄介于18岁到95岁的人,但是研究期间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还未盛行。

根据已知的数据显示,人们在接种这款疫苗后可能出现的副作用包括:局部疼痛和红肿,或出现疲劳、头痛或肌肉酸痛等症状,该副作用一般会在数日内缓解。跟所有疫苗一样,一小部分人可能会出现严重过敏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