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控股将以5.75亿美元...

汇丰控股将以5.75亿美元全面收购新加坡保险公司AXA

38042

(2021年8月16日,新加坡)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周一(8月16日)发布文告表示,它将以5.75亿美元(7.9亿新元)收购安盛集团(AXA)在新加坡的保险资产,这份拟议的收购已经提交给监管部门,正在等待批准。

文告补充说:“这项合并业务不仅将能够扩大汇丰在区域内保险市场的影响力,同时也为未来的增长提供一个绝佳的平台。”

在今年2月,汇丰曾表示,它将投资35亿美元,用于发展在亚洲的财富和个人银行业务,同时将资产从欧洲和北美的一些利润较低的业务线中转移出去。

据了解,汇丰控股是通过旗下独资子公司签署的该收购协议。汇丰在文告中指出,该公司未来计划要成为亚洲领先的财富管理业者。而新加坡对集团是个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市场,是集团在亚细安的财富管理业务的一个重要枢纽,因此,这项收购是实现目标的关键一步。

如果交易成功,在获得监管部门的进一步批准后,汇丰与安盛在新加坡区域的业务将合并。

汇丰控股表示,合并后的业务,将成为第七大人寿险公司(按年化新保费计算),和第四大零售健康险公司(按毛保费计算)。这意味着约有60万份保单,涵盖了人寿、健康和财产(P&C)保险。

合并后的实体,客户目标群体为新加坡和东南亚地区高净值个人及其家人,以及小型公司的雇员。

据安盛(AXA)发布的报告显示,这项收购交易可能会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目前,安盛新加坡公司的净资产为4.74亿美元,年化新保费为8500万美元,总承保保费为7.39亿美元。

过去,安盛首席执行官Thomas Buberl曾发起了重组精简业务的行动,行动包括出售一些国家和市场的资产以提高回报。对于安盛而言,此次出售被认为是重组精简业务行动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