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两大影院Cathay与...

本地两大影院Cathay与Golden Village即将合并

16928

(2020年12月10日,新加坡)新加坡两大影院国泰(Cathay)和嘉华(Golden Village)即将合并,旨在吸引新的投资者为合并后的业务注入更多资金,以成为本地最大的电影院运营商。

国泰影院属于mm2全亚影视娱乐(mm2 Asia)有限公司旗下影院品牌,在新加坡拥有8家电影院,并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上市。嘉华影院由香港挂牌公司橙天嘉禾娱乐(Orange Sky Golden Harvest Entertainment Holdings Limited,OSGH)拥有,在本地有14家电影院。近日,此前是竞争对手的两家公司正在就合并本地影院业务事宜进行谈判。

据多家媒体报道,本地挂牌公司mm2全亚影视娱乐(mm2 Asia)在昨日(9日)闭市后宣布,它已与香港挂牌公司橙天嘉禾娱乐签约,计划将本地电影业务合并,并引入一个或多个新的投资者为合并业务注资。

新加坡两大影院国泰(Cathay)和嘉华(Golden Village)

不过,这一合并可能涉及反垄断问题,因此该项合并必须获得两家公司股东、新交所、港交所以及新港两地政府监管部门的批准,比如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 of Singapore)。

受疫情及阻断措施的影响,电影业务,尤其是线下影院的业务备受冲击,本地两家影院之所以合并,也反映了当前电影业务下滑的惨淡现实。

截至去年12月的2019财年,橙天嘉禾娱乐在本地的电影业务营业额为1.399亿新元,较2018年的1.419亿新元略有下降。同期的营业利润为2410万新元,低于2018年的2590万新元。

近年来,线上流媒体及社交媒体上视频内容的增长是造成院线业务下滑的主要原因而到了2020年,随着新冠病毒的爆发,电影业的处境更是雪上加霜。

截止今年6月30日为止的上半年,由于本地实施了断路器措施,嘉华的营业收入仅为2370万新元,亏损292万新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嘉华的营业收入为6920万新元,营业利润为1220万新元。

截至今年9月30日,mm2全亚影视娱乐净亏损达到224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918万美元。与此同时,由于安全管理措施限制了其核心电影院和活动业务的运营,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了83%,至1,990万美元。

mm2全亚影视娱乐指出,随着内容流应用的出现以及社交媒体上视频内容的增长,电影和电影业务普遍受到干扰。因此,合并将为电影业务的运营提供一个更强大的平台,也将为其带来财务规模更大、更稳定的运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