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30日起本地居民可免费...

本月30日起本地居民可免费领取新一批口罩

12826

(2020年11月20日,新加坡)淡马锡基金会(Temasek Foundation)即将面向本地居民免费发放第三批可重复使用的口罩,从11月30日起,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各类型工作准证及学生准证持有者均可前往巴士站、社区中心附近的StayMasked自动贩卖机领取。

淡马锡基金会首席执行官何晶(Ho Ching)昨晚在脸书上发布贴文表示,这是淡马锡基金会组织的第三轮免费发放口罩的活动,更多细节将在本月26日下周四举行的第3次全国口罩发布会上得到公布。

与前两次的领取方法相同,本地居民只需在自动售货机上扫描身份证件,即可免费获得2个黑色可重复使用的口罩。领取时间从11月30日早上10点开始,将于12月13日结束,也可预定口罩,预定时间为11月30日至12月12日期间。

淡马锡基金会首席执行官、第一夫人何晶还在贴文中透露了新款口罩的更多细节,口罩是黑色3D的抗菌款,并且可以重复使用,至少可以清洗30次。具有高度的透气性,因此适合在运动场景中使用。

而第三批口罩与前两批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口罩中新增了一个小口袋,可以放置过滤器,以便在拥挤的场所提供额外的保护,或有人将口罩清洗了30次或50次以上时,放置过滤器可增加口罩的使用时长。而在本次发放的口罩中,将默认附带一款过滤器。

四种尺寸的口罩,来源:淡马锡基金会

共有四种尺寸,小号(小于110mm,适合8岁以下儿童使用),中号(100mm-120mm,适用于较大的小学年龄儿童以及初中年龄的儿童),大号(110mm-130mm)和特大号(大于125mm)。

淡马锡基金会提醒民众,领取免费口罩之前,请先确定尺码再进行下一步的领取或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