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宾森百货清盘后负债317...

罗宾森百货清盘后负债3170万!

13246

(2020年11月19日,新加坡)本地百货公司罗宾森(Robinsons)上月末宣布闭店清盘,今日据《海峡时报》报道,这个162年的百年老店负债至少3170万美元,相关债权人达440多名。

根据其临时清盘公司 Korda Mentha 周三公开发布的通知,罗宾森最大的债主为罗宾森麒麟大厦门店的业主Swee Cheng Holdings,欠款约为720万美元。

第二大笔欠款约为420万美元,是位于新加坡西部裕廊东 JEM 购物中心的业主。

另外,罗宾森在清盘后应付给雇员的薪水或赔偿金(potential employee claims)达到440万美元。

这三大笔欠款,占据了负债总额的一半。而另外的欠款,主要与罗宾森的投资方以及入驻罗宾森的品牌商有关。

比如,罗宾森拖欠席梦思(Simmons),Sealy,Serta及Tempur等床垫公司一批款项;而阿迪达斯(Adidas)、雅诗兰黛(Estee Lauder)等服饰与化妆品公司也在债权人的名单中。

罗宾森位于乌节路麒麟大厦的店铺,来源:CNA

罗宾森决定关闭其最后两间门店的消息发布于上月末,当时,罗宾森发布公告表示,由于当前顾客的消费习惯发生变化,以及租金成本压力,再加上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它决定关闭位于乌节路麒麟大厦(Heeren)和莱福士坊(Raffles City)的实体店铺。

而消息传出后,本地顾客蜂拥而至,在罗宾森门店门口排起了长龙,“清盘”场面非常混乱。也有媒体指出,罗宾森“清盘”处理方式不专业,许多顾客预订商品后迟迟未收到货品,而品牌商也担心罗宾森无力支付款项而拒绝出货。

目前,清盘公司KordaMentha已控制罗宾森的资产,清点公司剩余资产公司,争取为债权人实现最大化的回报。

罗宾森与债权人将于下周四(26日)召开一场线上债权人会议,届时将有不超过五名成员组成的检查委员会,代表债权人的利益与罗宾森讨论清算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