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解封在即 经济危中现...

新加坡解封在即 经济危中现机

89058

(新加坡,2020年6月一日)虽然面对持续不断的确诊病例与即将解封的尴尬,新加坡的经济也出现了积极信号。

上周末,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宣布,今年首四个月已经吸引到130亿元的投资承诺,超出全年80-100亿元的预期。专家认为,在疫情尚未平息的当下取得这项成绩实属不易。

贸工部长陈振声周六向媒体表示,希望电子业和资讯通讯领域未来几年为国人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

“这显示许多主要投资者和企业对我国经济继续保有信心……新加坡在眼前的危机中也被人们视为人才和知识产权的避风港。”

许多大型跨国公司在这段艰难时期中仍继续招聘,其中包括计划在未来几年增聘1500人的美国数据储存设备制造商美光科技(Micron);电商平台Lazada和Shopee也在本地寻找数据分析、业务开发和产品开发人才;高科技仪器公司Thermo Fisher Scientific也在本地增聘制造技术员、现场服务工程师等人员,以应付市场对冠病测试盒需求的增加。

除了吸引外来投资为国人创造更好的就业机会,陈振声认为,岛国也会通过提前招聘、提前培训和提前投资等战略,帮助本地就业者和商家为“新常态”做好准备。

另外,虽然病毒阻断阶段从明天起就结束了,但本地的诸多阻断措施仍将继续。例如,从明天开始,第一阶段复工复课期间公众仍不能堂食只可以打包,环境局因此宣布,熟食摊贩6月无须为清理桌子和使用中央清洗碗碟服务付费,受益的小贩超过6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