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冠病数超1.5万起 ...

新加坡冠病数超1.5万起 死亡率居全球最低之列

20084

(新加坡,2020年4月29日)新加坡今天新增690起冠病病例,总病例超过1.5万起, 但其冠病死亡率却几乎保持在全球最低水平。

据卫生部初步统计,今天的新病例当中多数是住在宿舍的客工,另有六名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

新加坡政府强制全民出门必须戴上口罩。(图:互联网)

另据《海峡时报》报道,本国冠病的死亡率处于全球最低的国家之列,仅约0.1%的确诊患者因冠病逝世。其中,年长病患的情况更加严峻。

数据显示,本地60岁以上冠病患者有322人。在80岁以上的冠病患者中,每五名年长患者就有一人病逝。目前,在这年龄层中,至少有39人被感染,8人病逝,而本地目前共有14人因得新冠病逝。

据专家介绍,年长者之所以风险高,是因为他们更有可能在感染病毒后引起严重并发症。这种风险主要源于因免疫系统较弱,而患上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等其它疾病的风险。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昨天(4月28日)也在记者会上透露,他们发现脆弱群体后,就会迅速将他们转移到风险较低的环境中,避免增加他们被感染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