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马国男子狮城开...

【新冠疫情】马国男子狮城开会返国后染病

16767
一名来自马国雪兰莪州的男子,于2月3日被证实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 (图:互联网)

(吉隆坡2020年2月4日)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阿末( Dzulkefly Ahmad)今日证实,一名年届41岁的马国男子,曾于上个月一连八天到新加坡出席会议,之后返国后出现高烧兼咳嗽症状,于昨日(3日)被证实新型冠状病毒(novel coronavirus)检测呈阳性。

根据祖基菲里阿末,马来西亚卫生部已经与新加坡当局接洽,而新加坡方面目前已经展开了“接触者追踪”(contact tracing)。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阿末( Dzulkefly Ahmad)今日证实首宗马来西亚国籍的确诊病例。(图截自互联网)

祖基菲里指出,该名男子是于1月16日至23日,与同事前往新加坡出席会议,与会者来自多个国家,当中就包括来自中国的与会者,其中一名来自武汉。

他说:“该名男子是在1月23日从邻国返回马来西亚,之后于1月29日因出现高烧和咳嗽,而前往临近的私人医院就医。”

“接着,他于2月2日被转介至位于雪兰莪州双溪毛糯医院接受治疗,并且入住隔离病房。并于昨日2月3日,确定感染了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

祖基菲里表示,该名男子目前情况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