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百大上市公司女性董事...

新交所百大上市公司女性董事占比增至16%

10241
(来源:SGX)

(新加坡2019年9月18日)新加坡董事会多元化理事会(Council for Board Diversity;简称CBD)指出,新加坡证券交易所(简称新交所)主板100大上市公司的女董事人数在今年上半年中增加了0.5个百分点,至15.7%。

根据CBD报告,首阶段,该理事会放眼在2020年底推动新交所百大上市公司董事会女董事人数至少达到20%,目前只有36家公司完成了首阶段目标。第二阶段,新交所的所有上市公司女董事人数必须在2025年达到25%。接着第三阶段,到了2030年所有上市公司女董事人数需达30%。

CBD是在上周四(9月12日)发布了最新报告,主要追踪和更新新交所上市公司、 法定机构和公益机构(Institutions of Public Character)董事会中的女董事人数。

截至今年6月底首半年,新加坡法定机构董事会中的女董事人数占比相较去年下半年增加了1.2个百分点至24.5%。目前64家法定机构中已经有15家机构的董事会已经达成女董事占30%的目标。CBD放眼在最短时间提高所有法定机构女董事比例至30%。

至于今年首半年的公益机构女董事比例则和去年下半年一样维持在27.4%。目前百大公益机构中已经有40家达至女董事人数30%的目标。CBD同样放眼在最短时间内提高新加坡全部公益机构女董事比例至30%。

该理事会是由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Ministry of Social & Family Development)在2019年成立,取代此前的多样化行动委员会(Diversity Action Committee),并获得新加坡现任总统哈莉玛(President Halimah Jacob)担任CBD理事会赞助人。其主要目标是带头推动新加坡上市公司董事会中的女董事人数持续增加。

CBD联合主席之一的新交所首席执行官罗文才(Loh Boon Chye)指出:“对于上述三个领域在今年上半年在任命女董事方面所取得的进展,我们为此表示赞扬,特别是法定机构在这方面取得的进展最大。另外,令人鼓舞的是,在这三个领域中,原本已经支持董事会性别多样性的机构更进一步增加了女董事数量,这反映出董事会对性别多样性的承诺正在扩大。”

“CBD认为,提高董事会性别多样性的使命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持续的旅程。我们期待与各机构及合作伙伴合作,以在(企业或机构)下一轮董事会改选时进一步提高女董事在董事会中的比例。”

CBD联合主席之一的全国志愿服务与慈善中心(National Volunteer & Philanthropy Centre)主席Mildred Tan则表示:“CBD目前已经积极加强与董事会决策人直接对话,因为现在适逢各组织董事会改选和加强董事会组合的时候,他们正在寻找那些能够带来更广泛多样性和所需技能的董事。” 另外,CBD目前也正在积极扩大具有加入董事会潜力的女性高管的渠道,并将合格的女董事候选人与公司联系起来。

星展銀行有限公司及新加坡航空公司主席佘林发(Peter Seah)指出:“多元化的董事会已经被视为是一个董事会是否有被良好管理和企业管理者有没有在进步的一个标志。领导人现在可以采取积极果断的行动,在当前市场不确定性和全球竞争中保持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