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丽智卓越奖之七】...

【2019丽智卓越奖之七】女企业家奖得主:Rina Ciputra

88950

Rina Ciputra Sastrawinata是于1981年加入Ciputra集团出任总裁(President Director)一职。在过去的38年里,Ciputra集团的业务已经扩张并延伸至涵盖酒店、房地产经纪、购物中心、媒体、通讯、医疗、油棕种植、艺术和保险。此外,该公司也将业务扩展至越南、柬埔寨和中国。

在集团中,Rina也负责人力资源部门,并深刻了解到教育在创造卓越文化中的重要性。受她父亲的创新精神、专业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的启发,她继续寻找方法,激励人们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追求更高的目标。

另外,在印尼房地产经纪市场尚未开发之际,她毅然将房地产代理特许经营公司Century 21引进印尼市场。她的创新和雄心勃勃的领导风格使Century 21很快便成为印尼最成功的房地产经纪公司之一。Century 21也荣获许多著名奖项,包括2010年的特许经营最佳销售奖(Franchise Best Seller Awards)、2010年的特许经营成长最迅速奖(Franchise Fastest Growing Awards)、2011年至2013年获得特许经营第一提及品牌知名度奖(Franchise Top of Mind Awards)、2017年最佳房地产代理奖(The Best Property Agent Award)和2018年印尼最受欢迎数位品牌奖(Indonesia Digital Popular Brand Award)。

Rina自小就和父亲一样热爱艺术,并热衷于推动印尼的创意产业。2009年,Rina受委带领该集团将业务跨向艺术领域,并且建立Ciputra Artpreneur中心,这是一座占地1万平方米的综合设施,涵盖一个博物馆、一个多用途画廊和一个可容纳1157人的国际级剧院。

身为该公司总裁,她为印尼引进首个百老汇音乐剧《美女与野兽》,随后再为市场带来多部享誉国际和脍炙人口的音乐剧,包括《怪物史莱克》(Shrek The Musical)、《安妮》(Annie)、《音乐之声》(The Sound of Music)、《维也纳男孩合唱团》(Vienna Boys Choir)和向帕瓦罗蒂致敬的音乐会《永远的帕瓦罗蒂》(Pavarotti Forever)。她也积极推动印尼本土艺术家的发展,以期丰富印尼的国家艺术和文化遗产。Ciputra Artpreneur中心也举办了多场本地演出,如Teater Koma、 Teater Gandrik、Theanz Children Choir、100 years Hendra Gunawan画展和I La Galigo等。

Rina也获颁多个奖项,当中最负盛名的是意大利政府颁发的 “Ordine della Stella d’italia Classe Caveliere”,以加强印尼和意大利在艺术方面的合作关系。她也是巴黎Pinacotheque de Paris咨询委员会的成员。

她现为PT Ciputra Development的理事、PT Sagotra Usaha(Century 21)的总监和Ciputra Artpreneur的总裁。Rina拥有纽西兰奥克兰大学(University of Auckland)商科学士学位和美国洛杉矶克莱蒙研究学院(Claremont Graduate School)工商管理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