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促供应商转移中国部分...

传苹果促供应商转移中国部分生产线

4323
(来源:截自苹果公司官网)

(台北19日讯)受美中贸易纠纷拖累,苹果公司(Apple Inc.)已要求其最大的供应商探讨将15%至30%的产品生产线从中国转移至东南亚的可行性,这将是苹果生产链的一次重大重组。

据《日经新闻》(the Nikkei)引述多名消息人士报道称,这家美国科技巨头已要求其“主要供应商”评估上述生产线搬迁所将涉及的成本。

日经是援引苹果智能手机组装商富士康(Foxconn Technology Group)、和硕科技(Pegatron Corp.)和纬创科技(Wistron Corp.)、MacBook制造商广达电脑(Quanta Computer Inc.)、iPad制造商仁宝电脑(Compal Electronics Inc.)以及AirPods制造商英业达(Inventec Corp.)、立讯精密(Luxshare-ICT)和歌尔股份(GoerTek Inc.)等公司的话而做出上述报道。

中国是苹果公司业务的关键一环,苹果公司的大部分iPhone和iPad都来自中国,中国也是苹果最大的国际市场。但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说将会对总值300亿美元来自中国的进口商品加徵额外关税,除了使到美中两国关系陷入紧张,同时,也给苹果公司带来重击,因为这变相对苹果最赚钱的产品征收额外性的税收。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苹果公司称,美中关系若失控,他们会有后备方案,因为其主要合作伙伴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Co.)表示说,如有必要他们将有足够能力在中国以外厂房生产所有出口至美国的iPhones手机。目前鸿海精密在中国生产大部分智能手机,也是中国最大的私人雇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