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挑战特朗普政府 提交“...

华为挑战特朗普政府 提交“简易判决”动议

8640
(来源:华为官网)

(深圳29日讯)中国电信龙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周三宣布提交简易判决(Summary Judgment)动议,以挑战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的无理打压,并认为美国政府此举不但违反了宪法,而且还侵犯了全球人权。

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华为监事丶首席法务官丶首席合规官宋柳平先生是在今日位于深圳华为总部做出了上述宣布。

报道指出,上个夏天,美国国会通过,特朗普总统也签署了一份国防开支法案,当中包括禁止美国政府机关采购华为的设备,他们给出的理由是担心华为的技术可能被中国政府用于间谍活动。

而华为是在今年3月份在美国得克萨斯州(Texas)东区的一个联邦法院对此提出法律诉讼,质疑特朗普政府用于执行上述禁令的《国防授权法案》第889条文的合宪性。

宋柳平指出,华为在采纳了美国司法部的意见后,提出了一项“简易判决”的动议。根据司法部,这一挑战纯粹涉及法律问题,可以在简单的法庭听证会上做出裁决,因此有关听证会定在今年9月19日进行。

他指出:“美国的政客们正利用整个国家的力量来对付一家私营公司。他们正在使用他们所拥有的一切工具,包括立法丶行政和外交渠道。他们想让我们倒闭。这是不寻常的。”

“事实是,美国政府并没有实质证据证明华为带来了安全威胁。没有枪,也没有烟,全部只是凭空猜测(There is no gun, no smoke. Only speculation)。”

华为在这起诉讼案件中的首席法律顾问丶众达律师事务所(Jones Day)的合伙人Glen Nager指出,第889条文明确点名华为,但是这其实违反了宪法规定,因为国会不可以选择性地惩罚或剥夺商业机会。

“(国会)上述行动是专门针对华为,并指其过去涉嫌不当行为,并假定华为与中国共产党(简称中共)有关联。”

报道也指出,华为创办人任正非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服役任工程师,从事高度保密的工作,也曾是中共党员,并常与中国政治领导人接触。不过,任正非强调,华为是一家私营企业,并没有受中国政府的指示。尽管如此,许多分析员称,如果中共向华为要求信息,他们也无力抵抗。

本月初,美国商务部以从事违反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活动为由,将华为列入其“管制实体清单”(Entity List)中,禁止美国企业在未获美国政府批准下,销售任何电子零部件予华为和其关联公司,这是一种极其严厉的惩罚,使得华为几乎不可能与任何的美国公司有业务往来,这一举措有时被称为“死刑”(death penalty)。

宋柳平(来源:华为官网)

宋柳平表示,这些针对华为的举措对美国人以及世界其他国家都是无益的,因为在美国,许多居住在郊区的美国人被遗忘,他们至今仍然无法接入负担得起的网络服务,而华为一直致力在确保所有美国人都能够平等接入高速网络服务。

“美国政府对华为的制裁无疑将直接伤害1200家美国企业和影响数以万计美国人的生计。”

“不仅如此,美国还正在剥夺全球超过30亿使用华为产品和服务的客户的权益。互相联系是基本人权,而美国政府现在使到他们的权益受到威胁,尤其是存在巨大数字鸿沟(Digital Divide)的欠发达国家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