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丽智卓越奖.之一...

【2018丽智卓越奖.之一】Heni Sri Sundani:年轻的丽智 绝对地励志

153906

收到荷丽(Heni)的简历时,让我印象深刻:一是她的头衔,印尼的农民领袖、教师、活动家、激励大师、作家、社会企业家;二是她的成就,从电视台到福布斯,30出头的她已经是印尼媒体上的熟悉面孔,也是社会企业奖项的常胜者。

荷丽创立了赋权印尼基金会(Empowering Indonesia Foundation),这个位于Pangrango Bogor山脚下的基金会,专门帮助农民、外来劳工、非法矿工的家庭,通过教育和技能提升让他们的家庭和子女能够独立,改善生活。

荷丽本身是来自西爪哇省Ciamis一个偏远农场工人的女儿。她的父母从未上过学,且在她一岁时就离婚了。她由一位无法读写的残疾祖母抚养。为了能够上小学,她必须步行2个小时,上中学时也要来回走上4小时。

她那个村庄的女孩子没有多少上学的机会。学校里的教师很少,学生经常在没有老师的帮助下需要自己学习。出于这个原因,荷丽渴望成为一名教师,来帮助像她这样的无法上学的孩子得到教育的机会。之后,她到SMK(一所职业学校)进修。为了能够上大学,她不得不采取不寻常的道路。

荷丽在18岁那年去到香港,成为一名从事保姆的外籍客工。为了积攒更多储蓄,她在香港半工半读,为报纸和杂志撰稿。在香港6年,她不仅拿到电子商务大专文凭,也成功地考到社会企业管理学士学位。她激励自己村里的妇女和孩子上学,因为她相信教育是打破贫穷链条最有力的武器,她已经用实践证明了这一点。

在颁奖会场,荷丽身着再普通不过的印尼回教女孩的着装,不施粉黛,圆圆的脸庞带着健康的阳光色。

荷丽当天给我的印象就是淳朴,也给我带来很多想象。在印尼这个千岛之国,还有很多没有开发的村庄和小岛,可能需要成百上千和荷丽去普及教育和传播爱心。我和她的联系不是很及时,因为她所在的村庄没有网络。但是我仿佛看到,在一个遥远的村庄和小岛,荷丽、村民和孩子们灿烂的微笑。

荷丽是丽智卓越女性青年奖得主Her Times Women Empowerment Awards-Youth Award

荷丽是丽智卓越女性青年奖得主。手上的这份英文简历,也让我有些感慨。因为网上都是印尼语,很难搜到英文版,华文更别提。或许在印尼还有更多像荷丽这样的励志女孩,也等待着我们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