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丽智卓越奖.之二...

【2018丽智卓越奖.之二】陶李:每一颗汗水 都让梦想闪光

70712

出生于中国的陶李,13岁来新加坡发展,成为新加坡游泳运动员。她擅长仰泳和蝶泳,且保持着多项国家纪录。事实上,她是唯一一位有资格参加奥运会决赛的新加坡游泳女选手。

作为一名游泳运动员,陶李已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多次世界锦标赛、亚运会、英联邦运动会和六次东南亚运动会。她在东运会上获得29枚奖牌,亚运会2枚金牌,2枚银牌和2枚铜牌。

就在2011年印尼雅加达和巨港东运会上,她赢得了最多的金牌:总共7个 。今年8月,印尼将举办第18届亚运会,40个项目462项活动,这将成为亚运史上第二大规模赛事。

陶李是丽智卓越女性青年奖得主(Her Times Women Empowerment Awards-Youth Award)

陶李是丽智卓越女性青年奖得主。今年,她将作为队长领队新加坡参加2018年阿根廷的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虽然年纪轻轻,陶李已经开始在思考,如何回馈社区,时间、经验、努力甚至金钱。在奖台上,她表达了对妈妈的感谢。

因为是湖北同乡,我和陶李经常讲武汉话,讲着讲着居然发现,武汉话穿插英文,也能照讲不误。性格开朗的她,不时闪现着机灵。

她的少年时代已在新加坡生活,但还是遗留下武汉女孩的特点,自然大方,不装作,不扭捏。武汉女孩办起事儿来,雷厉风行,相信她以后做啥都是一把好手。她是当天最年轻的获奖人,但是她的演讲非常成熟,给会场留下深刻的印象。新加坡湖北会非常给力,理事们集体出席支持!

两年前,陶李从泳坛退役转战商场。虽然是商场新手,但是她对生意采取与游泳时一样的态度。正如她演讲时强调:如果想赢得奖牌,你必须付出努力。如果想赢得金牌,你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

这让我想到张韶涵的那首歌《隐形的翅膀》。运动员的每面奖牌,都汇聚着汗水泪水甚至身体伤痛,运动场比商场的竞争决断来的更为直接。相信她流下的每颗汗水,都将成为她梦想翅膀上最闪亮的光芒。

预祝陶李团长11月青奥会胜利出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