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位女性的独白:这依然是男...

九位女性的独白:这依然是男人的世界

4464

时代财智2018年3月8日讯 – 今天是国际妇女节,一个放在世界各地日历中的节日,庆祝着女性的贡献和成就,并强调着性别平等。

这是一群19岁到91岁的女性。他们当中有些有孩子、孙子的,也有些没有孩子的。

有些人追求事业,并在领域中有所作为;有些人选择专注在家庭。

有些人的事业刚起步;有些人已经走了好远。

他们来自不同的文化,社会经济阶层和背景。

尽管女性在新加坡取得了进展,但这依然主要是男性的世界。

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讲述着他们的生活、家庭、学校、机构、工作场所,朝拜场所和娱乐场所。

性别平等的漫漫长途

距离性别平等还有一段很长的距离,这都反映在公开的事实和数据当中。

有人说现在不应该抱怨,因为新加坡现在有一位女总统。

有人说哈莉玛(Halimah Yacob)总统的任期结束之后,新加坡再出一位女总统的可能性很大,但是最近严格的标准使女性很难进入这个领域,只有一小部分担任高级职位的女性才有资格竞选总统。

目前能够成为年轻女性榜样的女性领导人仍然很少。新加坡内阁有21位部长,但只有两位是女性。

在企业界,这现象也依然如此。在新加坡,女性总裁仅占15%,在上市公司董事会中占11%。

不平衡和不公平的现象不断涌现。

女性工作少之又少

根据新加坡人力部(Ministry of Manpower)的数据显示,2017年女性劳动力的比例不到60%,而男性为76%。女性也占了非劳动人口的三分之二。

许多因婚姻和家庭而辞职的女性不能重返工作岗位,而那些重返工作岗位的女性也常常发现他们在工资方面少于男性同事。

据人力部称,去年的性别工资差距不到12%,比起十年前的20%的情况要好了很多,但仍有差距。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女性需要更多时间来照顾孩子。但这也是对女性一定程度的歧视。

东南亚地区最大招聘网站Jobstreet在2016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时发现,66%的职业女性表示,她们在职业晋升,薪酬,考绩和招聘方面因性别而遭受到不公平的待遇。

根据人力部的数据表明,在没有进入职场的女性中,有42%的女性将家庭责任(照顾孩子,做家务,照顾其他家庭成员)列为不工作的原因。

而在不工作的男性当中,不到3%的人引用了这个理由。

给予父亲更多的机会来贡献

新加坡社会和家庭发展部(Ministry of Social and Family Development)在2013年的一项研究中发现,51%的女性表示他们提供了大部分家庭照顾,而只有4%的男性表示他们是主要的家庭照顾者。

同样,59%的女性从事大部分家务劳动,而男性只有3%。

事实是,很多男性希望作为父亲做出更多的贡献,并分担照料的角色,但他们很难这么做,因为在育儿假当中仍存在性别差距。

父亲只得到两周的陪产假,而母亲可获更多产假。

时候到了!

今年的国际妇女节也将在性别不平等、不公平的这个主题上发挥。

去年在好莱坞开始的#MeToo运动遍布全球,鼓励女性谈论他们遭受到的性骚扰和歧视,迫使雇主和决策者重新重视这些问题。

人们越来越认识到需要改变,这不能成为一个男人的世界。

确实是#TimesUp!现在是2018年,也是应对新加坡性别差距的时候了。

现在是时候承认这个系统中仍存在着对女性不利的偏见,也是现在共同努力实现性别平等的时候了。

一个性别平等的世界

改变需要时间,但他们希望,至少在九位女性中最年轻的女性和他们的子孙后代将享有一个不再存在任何性别障碍的世界,不再限制他们在家中、工作场合、领导和办公室中发挥出全部的潜能。

他们的孩子每天都在学校念诵,承诺建立“一个基于正义和平等的民主社会,为我们的国家实现幸福,繁荣和进步”。

正义和平等是基于性别平等。 寻求性别平等会使社会更加快乐、更加繁荣。

一些研究发现,性别最平等的国家是那些在幸福感等级上得分最高的国家。其他研究也显示,性别越平等的公司,对于员工和公司来说就越好。

特别是新加坡的年轻人越来越希望成为双职业夫妻和家庭。当父母分担家务和家庭照顾时,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和成绩就会更好。

孩子是他们的未来,而照顾孩子应该被视为社区责任。政府应为此制定政策框架,为双方父母平等分担照顾和家庭抚养创造条件。

必须做更多的事情来改变人们现在很难在育儿和家庭中发挥平等作用的态度。

终止对女性的施暴,这仍是一个挑战。

在2010年的一项女性受施暴的研究报告指出,在2006名女性受访者中有将近十分之一的女性在年满16岁后,至少遭遇过一次暴力事件。

而在最近发生的暴力事件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受害者认为他们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

只要男人继续把女人看作下属;只要男人觉得自己有权享有女人和他们的身体;只要男人将其视为这是他们的世界,女性就会遇到强奸,骚扰和性骚扰的问题。

当我们接受真正的性别平等,并制定体现这一原则的政策和实践时,才能全面地应对这个问题。

我们需要向年轻的女孩和男孩表明,我们认为他们是平等的,他们可以追求自己的兴趣和梦想,而不受社会强加的在性别角色上的限制,即它不是男人的世界,也不是女人的世界,而是我们的世界。

性别与种族和宗教一样,是一个世界。

九位女性的独白:

Ann Wee,91岁,是退休的社会工作教授。

Constance Singam,81岁,是一位作家和社会活动家。

Kanwaljit Soin,76岁,是一位外科整形医生和前提名国会议员。

Margaret Thomas,66岁,曾任新闻记者。

Corinna Lim,53岁,是AWARE的执行董事。

Valerie Gan Garry,40岁,是一位家庭主妇。

Carrie Tan,36岁,是社会企业Daughters of Tomorrow的执行董事。

Filzah Sumartono,28岁,是一名编辑。

Nur Hikmah Md Ali,19岁,是一位穆斯林学校Madrasah的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