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能源公司Neste庆祝...

芬兰能源公司Neste庆祝进驻新加坡十周年

9208

(新加坡,20171123日)芬兰能源公司Neste于2017年11月20日庆祝进驻新加坡十周年,请来一众政府官员和嘉宾出席活动,包括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部长S. Iswaran先生、新加坡驻芬兰大使Jayalekshmi Mohideen女士和芬兰驻新加坡大使Paula Parviainen女士。

2007年11月,Neste推出历来最大型的再生炼油投资计划,新厂选址定于新加坡。Neste Singapore于三年后即2010年11月正式启用,至今运作畅顺,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再生柴油提炼厂。

Neste Singapore致力生产品质超卓的再生柴油,其独家出品Neste MY Renewable Diesel是当今市面上最洁净、采用最先进技术提炼的柴油,可配合现时的引擎使用,而温室气体排放量亦较化石柴油少达九成。

Neste总裁兼行政总裁Matti Lievonen先生表示:「自从我们决定在新加坡设厂后,整个世界出现了不少转变。愈来愈多人开始关注气候问题并寻求可持续发展方案,Neste是全球首家针对气候变化议题推出再生燃油的企业,现已成为国际领先的再生燃油生产商。」

他续说:「新加坡的稳定投资环境、高技术人员、完善的基建设套和进取的合作模式,皆为公司发展提供不少助力。新加坡政府在过程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每当我们向前迈进一步,新加坡经济发展局都会给予全力支援。」

他补充:「我们谨此向新加坡政府、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各大商业伙伴、供应商及其他重要持份者致意,感谢他们多年来的信赖和支持,并期望未来十年能继续保持友好协作,延续今天的辉煌成果。」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局长庄凯峰先生表示:「新加坡政府很高兴过去十年与Neste紧密合作,这家设于新加坡的生物燃油厂在降低碳排放量、对抗气候变化方面一直不遗余力。随着世界各地对洁净能源的需求日趋上升,我们盼望未来可以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关系。」

重大气候行动

从2010年起计算,Neste Singapore的再生柴油累计产量接近600万吨,不单为世界各地带来更环保的引擎燃料选择,同时亦促使许多公司和城市改用再生柴油。著名品牌如Google、美国三藩市和美式足球超级杯,经已陆续转用新加坡制造的再生柴油。

Neste总裁兼行政总裁Matti Lievonen先生指出:「Neste Singapore在气候变化议题上的贡献有目共睹,每年帮助顾客减排300万吨温室气体,相当于路面上永久减少90万辆汽车,为公司在环保方面创下骄人成就。」

Neste Singapore从废油、油渣和植物油等可再生、可持续的原料中,每年提炼出110万吨再生柴油。尽管厂内人员仅有120名,但透过向本地企业购买相关服务和设施,所产生的经济效益远超直接雇佣效益。

Neste于荷兰鹿特丹设有规模相近的炼油设施,在芬兰波尔沃亦拥有两座再生柴油厂,连同新加坡炼油厂在内,每年的再生柴油总产量达到260万吨。公司的目标是在2020年底前增产至300万吨,并于2022年进一步提升至400万吨。Neste MY Renewable Diesel的主要销售市场为欧洲和北美洲地区。

Neste简介

Neste(赫尔辛基纳斯达克代码:NESTE)为运输业、企业和消费者带来可持续能源选择,透过在国际市场上推出高品质的再生能源产品、石油产品以至度身设计的能源解决方案,助顾客减低碳足印。Neste使用废油和油渣提炼燃油,不仅是全球最大型的再生柴油生产商,还为航空业和塑胶业引入再生能源方案。Neste凭着丰富的专业知识、研究开发工作和可持续发展措施,获公认为信誉可靠的商业伙伴。2016年,Neste创下117亿欧元的净销售额纪录,并获列入「全球百大最可持续发展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