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之后另一只值得购买的中...

雅虎之后另一只值得购买的中国相关股票

13544

2012年7月雅虎(Yahoo)股价当时为16美元,现在距当时还不到两年,雅虎股价已涨至34美元。该公司最近公布,其利用文章、视频及搜索销售广告的核心业务仅略有改善,主要因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广告价格疲软所致。不过雅虎股价的上涨主要应归功于该公司所持中国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Alibaba)的股份。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在雅虎目前的股价中,其该公司核心业务的价值约占8至10美元,这部分业务的估值较低,但同时表现也不佳。其余部分业务来自雅虎的亚洲资产,包括雅虎日本(Yahoo Japan)和阿里巴巴,这部分资产的估值更接近于Facebook而不是雅虎本身。对于那些对雅虎核心美国业务不感兴趣、但因该公司持有阿里巴巴股权而持有雅虎股票的投资者而言,现在或许是获利了结的好机会。可以考虑买进另一家与中国息息相关的美国公司的股票:Total System Services。

据悉,Total System Services为发行信用卡的银行和接受信用卡的商户提供信用卡处理服务。美国经济的改善,以及人们逐渐从现金支付转向电子支付的趋势,都给该公司提供了业务机会。Total System Services今年的整体每股收益预计将增长11%,明年预计增15%。该股目前以今年预期每股收益计算的市盈率为16倍。这意味着该公司估值与标普500指数整体估值一致,但收益增长更快。

Total System Services还拥有中国银联(China UnionPay)子公司银联数据服务有限公司(银联数据) 45%的股份。中国银联经常被称为中国的Visa。Total System Services是在2005年获得银联数据上述股份的(与雅虎获得阿里巴巴股份同年),当时其之前的母公司Synovus Financial获得了一份与银联数据的商业合同,并被要求接受后者的股份作为合同付款。Total System Services也是唯一在银联数据董事会拥有一个席位的美国公司,与雅虎同阿里巴巴的关系一样。这样的相似之处令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 的分析师弗里德曼(James Friedman)认为,正如雅虎之于阿里巴巴一样,Total System Services在中国的投资以及人们对其投资越来越多的了解必将令其股价受益。美元。

Total System Services将银联数据的投资收益作为股权投资的一部分予以公布,其最近公布的第一季度股权投资收益同比增长28%。但其中只有60%来自银联数据,其余投资的收益并未无显着增长,弗里德曼据此得出结论认为,银联数据的年增长速度远高于28%。

弗里德曼认为,根据预期的Total System Services 2015年每股收益2.20美元及相应的16倍市盈率,一年后该公司的股价将涨至35美元,涨幅17%。